农保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3 10:50:34

农保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县农保局党支部现有党员10人,支部书记1人,支部委员2人。近年来,在县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农保局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以城乡居保工作为中心,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2012年全县参保人数达31万人,参保覆盖率达85%,收取保费3392万元(其中预收保费118万元)。期末领取养老金人数达6.1人,发放养老金3483万元。截止目前累计征收保费8187.7万元,发放养老金6200万元。2012年县农保局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在各项工作中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感召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一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做到健全制度,注重效果。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纠正问题和改善不足。二是用党章规范支部工作,坚持“”制度和学习制度等。党支部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三是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集体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进了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三送”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深入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五好”党支部的要求,立足岗位做实绩,创先争优做贡献。党支部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城乡居保工作相结合,在城乡居保工作中开展创先争优。党员干部在政策宣传、保费征收、养老金发放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党群关系,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新形象。二是全力推进“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农保局驻点联系古陂镇黎明村。在挂点联系一年来,县农保局“三送”工作队开展政策宣传会3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0余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2件,调处矛盾纠纷5件,赢得村民的广泛好评。

三、全力抓好城乡居保工作,提升工作业绩和服务水平。党支部始终把提升工作业绩和服务水平作为工作来抓,坚持以保费征收为抓手,以政策宣传为突破口,以关注民生为目的,理顺体制,拓展业务,创新机制,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城乡居保工作。一是抓基础工作。认真做好业务统计报表和基金报表工作,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二是抓参保扩面和续保,参保覆盖率稳步上升。目前我县参保覆盖率由2011年的80%上升为2012年的85%。三是抓养老金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发放到位。期末领取养老金人数达6.1人,发放养老金3483万元。三是抓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联网。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造就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一是加强管理,建立制度。建立了局股室年度工作考核办法、机关干部职工考核办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票据管理办法、档案管理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督查,明确奖惩,并考核情况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充分激发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八项规定”作为转变作风的准绳和标杆,将“八项规定”规定渗透到工作、生活中,从实际做起,从点滴做起,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党员始终把以城乡居保工作为中心的民生事业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克难、勇争一流”精神,把主要精力都用在学习和工作上,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全力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