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3 09:35:41

党组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男,1984年7月入党,自2006年12月以来任中共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他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按照“围绕建设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建设”的工作理念,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同时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2010年他所分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获得全省先进,2007以来多次获得全县的“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一、抓学习,强素质

任职以来,同志始终重视和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立党为公。他在坚持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同时,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各种创新理论,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科学发展。带头自觉参与并认真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及机关效能年、创业服务年、创建与集中整治年建设活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自已抓好党建工作的水平和提升履职能力,用法律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确保了各项工作在法制的轨道上有序开展。

二、抓班子,带队伍

在工作上,同志坚持从抓好班子建设入手,努力塑造并带出了一支廉洁高效、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

(一)抓班子建设。他注重并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和班子成员素质。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八小时外,他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处处率先垂范,严于律已,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一班人。他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班子成员分工明确。重大事情集体研究,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时,他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交心,加强沟通与协调。尤其是现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能够做到迅速磨合,互相支持,做到了“三多三不”即:“多交心不赌气、多思过不争功、多谋事少谋人”,树立了总支一班人扑下身子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形象。

(二)抓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工作的基础。他注重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按《党章》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对基层支部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健全了党的组织生活,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三)抓党员教育管理。他重视并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管理,抓好党员的学习、培训。同时建立完善党员管理台帐,督促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过好组织生活。几年来,每年都举办党员学习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使党员素质得到提高,党员队伍得到壮大。

三、抓廉政,守法纪

同志带头学习上级一系列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廉责任制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兑现廉政承诺。制定了局机关加强党风廉政、效能建设的各种制度和局总支议事规则,力促反腐关口前移。他始终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不向上要权,不向下伸手,敢于碰硬,敢于较真,不搞一言堂。不利用职权插手工程交易,不为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私利,践行了一个党组书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的人生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