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三送工作优秀事迹

时间:2022-05-07 09:12:06

工业园区三送工作优秀事迹

自开展“三送”工作以来,同志带领工作组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紧紧抓住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广泛宣传,使“三送”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良好起色。

一、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以会代训、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切实可行的学习方式,多次组织公司职工,认真学习省委、赣州市委和信丰县委“三送”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精心研读关于民生、惠民等法律知识汇编,同时还认真学习《赣州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开展“三送”活动学习读本》、县委千名干部下基层“三送”活动文件和学习胡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大力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优惠政策,通过继续生活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二、加大宣传造势,营造“三送”良好氛围

在宣传造势上,因地制宜,除了利用编印宣传材料发放给企业员工手中,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和“三送”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并及时了解企业和员工的实际困难,建立了民情台账,通过加深对帮扶对象的联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还通过开座谈会、车间宣讲等各种形式加大对“三送”活动的宣传力度,印发了“三送”活动“连心卡”至员工手中,“连心卡”上有工作组的联系方式及办公电话,如果遇有特殊困难可以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三送”干部;协助企业开展各类企业文化建设;配合企业做好中心工作,在企业党建、生产经营、员工生活等方面积极提供便利条件,使得“三送”活动深入人心。

三、切实扎根企业,不断服务企业

严肃纪律,严明奖罚。严格按照赣州市委制定的“三送”工作纪律(即“十要十不要”)以及信丰县委的要求抓好“三送”工作,工作组成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请销假等各项制度。

深入调查,及时解决。坚守岗位,并广泛走访职工并充分掌握员工愿望和意见建议,建立结对帮扶所在企业职工情况登记表,结对帮扶的员工一个一个走访,建立健全民情台账,对于其反应的诉求也进行梳理,主要反应诉求在招工难、企业员工生活用水需用燃料紧缺、正旭企业厂门口近半年没有路灯一片漆黑、针豪企业困难职工诉求廉租房和针豪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截止到11月底,为企业实际招聘工人213人,对企业缓解用工难取得了一定成效;本人多次与石油公司负责人联系诉求,为正旭企业解决了近900名员工每月所需的6000升柴油用于员工生活热水问题;还亲自到县城管局联系解决了正旭企业厂门口路灯亮化工程问题,得到了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帮助针豪企业困难职工到居委会进行了廉租房申请登记;亲自到县农信社联系驻企业农信社信贷负责人,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