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所文明行业创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19 09:23:23

环卫所文明行业创建事迹材料

2012年,我所紧紧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创造一流环卫工作业绩”这一根本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完成了主管局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为县城的环境卫生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全社会的好评。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推进我所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顺利完成主管局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为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我所成立了县文明行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所长任组长,有办事人员,有工作经费,领导小组将文明行业纳入本行业的发展整体规划,做到三个文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每半年研究创建文明行业工作一次。

二、加强道德建设。今年以来,我所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为抓手,不断提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水平。扎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我们把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手段,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教育,使大家牢固树立产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我们通过举办环境卫生管理政策法规讲座,举行技能竞赛质量评比等多种形式,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学理论、学科技、学业务、学先进”的热潮,努力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加大创建力度。在创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条不紊。年初制定了创建方案,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使创建工作有实效。为调动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我所还专门召开了中层干部和职工大会,广泛宣传、动员,并在各科室、班组中开展文明社区、文明班组、文明职工活动。职工积极参与,你追我赶,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四、提高服务意识。健全了服务规范,建立了职工作业标准和服务要求等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每天进行督查。同时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制定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八项制度,并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投诉电话。积极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向服务对象和单位散发意见和建议征求表1000余份,服务对象满意率达90%。

五、强化综合治理。成立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强化法纪观念,增强在家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保证我所无违法违纪现象、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治安案件,无刑事案件、无等邪教活动,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现象。

六、注重文化生活建设。每季度组织一次干部职工参加文化、技术、管理业务学习,组织职工进行技能交流,职工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每逢重大节假日组织职工开展扑克比赛、拔河比赛等健康向上的集体活动。

七、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场所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为确保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洁,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办公场所每天上午、下午打扫两次,做到窗明、几亮、地净,无杂草,内外环境整洁优美,无卫生死角,无违章建筑,办公场所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整洁有序,建设、管理较好。在日常管理中,要求清扫保洁员必须着环卫标志服上岗,清运人员必须确保垃圾中转站内外及坑内清洁,清运司机必须确保车容整洁,无溢、跑、冒、漏、滴现象。

八、做好本职,促经济发展。一直以来,我所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县城新形象,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的一年,我们将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部门效能,开拓进取,拼搏创新,为全县的三个文明建设再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