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组长建功立业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19 09:17:48

保洁组长建功立业优秀事迹材料

,39岁,是县环卫所一名普通的清扫组组长,从1995年5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工作,2001年开始担任清扫组组长。性格直爽的她干起工作来雷厉风行,以身作则,吃苦耐劳,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十三年来,她累计清扫道路6000多万平方米,清运垃圾12000余吨,加班和代岗为所里节约资金2万余元,在单位内部质量评比活动中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2005年被授予“市城市美容师”称号。

十三年来,她积极投身于劳动竞赛,着力于技术革新,对工作任劳任怨,她所承担的责任路段工作质量一直是所里最好的。我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来,她主动请缨,承担国道的清扫保洁,上起班来总是夏天太阳晒,冬天寒风吹,可她没有退缩,日复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好清扫保洁质量关。为保持这一地段的清洁卫生,不知洒下了多少汗水。早晨,4点钟开始工作,要清扫完8000多平方米的道路,运走三板车的垃圾,还要洗边沟、掏淤泥、清“死角”,上午还得保洁,下午继续进行第二次清扫,每天约干10个小时,别人对她的这种敬业精神不理解,她总说:“我热爱环卫工作,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下定决定干好它。”正因为她的辛苦耕耘,才彻底改变了该街道的卫生面貌,在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考评验收中,该路段被评为卫生文明街道。

关心工作胜于关心自己,事事处处为单位着想,今年的一天,她正在路段上清扫垃圾,路旁一个精神病人突然拿起石头向她砸来,躲避不及,背部、脚部都受了伤。考虑到请人顶班不放心清扫质量,而且浪费不必要的开支,于是硬是忍着伤痛继续坚持上班。有一次,在清扫时被摩托车撞伤,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但她仅仅简单包扎一下后,依旧带伤上岗,像这样的故事枚不胜举。

她常说,要真正当好一名环卫工人很难,不但要不怕脏,不怕累,还要忍辱负重。她十分注重环卫卫生的宣传与管理,把它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为此,她遭受过不少的委屈。有一次,她在清洁区打扫卫生时,几个时髦女青年故意在刚扫过的街道上乱丢果壳,的心像被针刺了一样难受,她当即上前制止,并苦口婆心地讲了许多遵守公共卫生的道理,哪知那几个女青年竟鄙夷地盯着说;“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扫地的吗?”,依然强忍着内心的委屈,硬是不伤大雅地和她们评清道理。从此,她更增强了搞好环境卫生宣传和管理的责任感。

为了确保清扫质量,她不断在技术革新上下功夫,她向所里建议实行的小街小巷单独保洁,即节约了资金,又确保质量。针对晚上街道卫生质量差的现状,她率先在全所实行晚上保洁制,真正做到全天侯保洁。今年,为庆祝“省第十二个环卫工人节”,县环卫所进行了清扫保洁比赛,她以自己的实力,获得了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了干好本职工作,宁舍小家顾大家。也许有人会想,能够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定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其实,与许多幸福家庭相比,的家庭是极其平常的。她丈夫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但她没有畏缩,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勇敢地正视困难,从没有向单位要求过什么。组织上考虑到她的实际困难,并准备将她调动一个较轻松的地段,她听后说:“领导对我已经照顾了,我不能再给领导添麻烦,这个地段,你不扫,他不扫,总得有人扫啊”。有一次丈夫生病住院,在住院期间,为了不影响责任区清扫保洁工作,同时又不给所里添麻烦,自己出资聘请人员打扫卫生,只要丈夫病情稍有好转,便挤出时间认真检查清洁区,有不满意的地方还重新补课。甚至有一次,因她忙里偷空去扫清洁区,丈夫为了喝水,竟摔下病床而病情加重。回来后她却眼噙泪水说:“下次我去打扫清洁区时,要什么喊医生,不要硬撑”。语言不多,道理也很浅,但就是这么一句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个只求奉献的平心人的心声。她始终把环卫所当作自己的家,从未因家事而延误工作。在谢五社的行为感召下,全所上下形成了齐心合力干工作、脏活累活抢着干的好风气,县城市容卫生面貌明显改观,为我县创省级卫生县城的成功和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在的班组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班组”。

待人诚恳,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献爱心,把同事都当成自己的姐妹一样对待。每天上午,她走街串巷到各家各户收集垃圾,看到老人小孩倒垃圾,总是主动接过来倒;有的双职工上班不在家,她就主动帮他们倒垃圾,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从不间断。她说:“帮助别人倒垃圾这本就是我的工作,尽管自己多走一点路,多花一点时间,但却可以使千家万户更安心地工作和生活”。久而久之,无论她负责哪条街的卫生,当地居民群众都把她当亲人一样看待。她干工作不分份内份外,见困难就上;她待人不分亲疏,有难就尽力分担。十几年来,她几乎天天提前上班,打扫完自己的清扫区后,还要替有病或休息的职工顶班。多年来,凡在组里工作过的职工没有一个愿意调到其他班组去。每逢她组里的职工生病或是遇上什么困难,她总要去探望或是送一些钱物,帮她们顶班清扫,让她们的心里暖烘烘的,正是有了她这样的好组长为榜样,职工们干起工作来就更积极了。

正是这样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我县的环卫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