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抗洪抢险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5 03:55:14

农业局抗洪抢险先进事迹材料

进入汛期以来,该镇遭遇到罕见的强降雨,境内主要河流河以及水库水位猛涨,全镇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对此,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该镇应急分队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他们身先士卒,以堤坝为家,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挥汗如雨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为该镇抗洪抢险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防大汛,他们的足迹踏遍每一次危险区域

6月14日,强降雨袭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镇党、政全体领导立即组织应急分队队员深入一线查看汛情。他们首先巡查了镇区主要河流及水库的汛情,随后又赶往河沿岸及地势较低的张家畈、中洲、王村及立新四个受灾较为严重的村(居)实施救灾。一连数天,他们都坚守在受灾村(居),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时刻关注汛情和水位涨落情况。6月15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到我镇巡视汛情时,得知全镇60余名应急分队队员连续20个多小时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时,深情地对大家说:“有你们在险堤险段,市委、市政府就放心了!”

二、救险情,他们是最有战斗力的突击队员

6月15日,新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该镇汛情再度告急。下午7时许,洪峰到达,沿河村庄张家畈水位猛涨,部分未来得及转移的群众受困家中,情况紧急,急待救援,作为救灾主体的应急队员立即自制竹筏,划至村中稳定群众情绪,并从邻村铜埠紧急调用了两条渔船转移受困人员。在渔船调来之后,在场的应急队员自告奋勇,驾船往返十余次,转移受困群众100多名。期间,涌现出了部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应急队员,特别是三班副班长李进国在脚受伤的情况下仍坚持战斗,极大的鼓舞了广大救灾干部职工及群众的士气。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奋战,该应急分队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三、论精神,他们扛的是一面顶风的旗

在洪灾面前,应急分队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情系群众、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在这次抗洪抢险工作中,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当先、顽强拼搏,哪里有危险,他就冲向哪里,哪里险情重,他就在哪里抗击。从6月14日至6月15日,他们高强度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嗓子喊哑了,手掌磨破了,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仍然坚持不下火线。这种精神,感染了所有的参加抗洪抢险人员,镇、村、组200多名干部职工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目前,我镇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所有参与抗洪抢险的人民群众,以及附近的村民也给予高度赞扬。记得,其中一名应急分队成员姜海斌同志说:“大家都很拼命,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从这句淡定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基层应急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