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事迹交流

时间:2022-12-22 03:52:00

志愿者事迹交流

青年志愿者是心中充满着爱、身上洋溢着爱的人,是主动打开心门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点燃了人们内心深处的爱之火,让这个世界充满光明与温情。

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计任何报酬。他们想到的更多是服务对象、是我们的同伴和组织、是将方便留给别人。志愿者们彼此之间,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之间,永远是亲密的朋友,是兄弟姐妹。他们用源于内心的爱让彼此得到满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周围的人,使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

点亮希望

坚持8年参与公益活动的陈秀荣,是安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一名优秀的代表。

在多年工作中,陈秀荣曾经遇到过很多的挑战和困惑,但在企业“自由、家庭、希望、奖励”的文化感染下,“关爱社会,关注弱势儿童”成为她心中不变的旋律。陈秀荣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和快乐。

2007年的农历小年,陈秀荣一行来到了位于凤泉区鲁堡村的“阳光村”,看望生活在这里的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家庭的残缺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蒙上阴影,他们的眼神中渴望着亲人,渴望着爱与被爱……陈秀荣一行给孩子们带来了新衣服新鞋子和丰盛的年货,大家还一起动手包饺子,提前感受着“过年的气息”。当年“六一”节前夕,陈秀荣一行带着这群孩子走进河南师大的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到校园的学习氛围。

几年来,陈秀荣不断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清扫城市垃圾、走进智障学校关爱智障儿童、捐助聋哑儿童等。这一系列活动让陈秀荣觉得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而这也是她快乐的根本。她认为一个人生活在社会里,就应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分自己的爱心。这不仅是一个愿望,更是一分责任。有些弱势群体不仅仅需要政府的帮助,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关爱和支持,为他们点亮充满欢笑和希望的未来!体验快乐

今年37岁的卫滨区平原乡南高村居民孙建洲,十余年无偿献血,不计报酬地帮助他人,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和促进社会和谐进步默默努力。

十余年的献血历程,让他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朋友。在相互支持和勉励中,他们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质朴理念,上升为无言的行动——成立了新乡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坚持自我献血,并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孙建洲,怀着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无比热情,激动地穿上红马甲,登上流动采血车,在市区及新乡市下辖的8县(市)范围内,开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生活。每次用真诚的微笑欢迎献血者,用真情的服务对待献血者,用亲身的经历影响潜在的无偿献血人群,是孙建洲最大的快乐。无论是“世界献血者日”,还是日常生活中,他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中。他给同事和周围群众散发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及益处,增进人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了解,并将其作为一项光荣的义务坚持下来。

如今,在孙建洲的宣传带动和精神感召下,他的同事和十里八村的乡亲已有近百人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着,用自己点滴的爱来成就了伟大!

青春闪光

秦笙,我市某大型企业团支部书记,2003年5月注册为中国志愿者,他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

自注册为中国志愿者以来,秦笙不管工作有多忙,只要需要他,他都全力以赴,没有丝毫怨言。他勇于创新,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组织参与了多项有声有色的青年志愿者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秦笙坚持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近年来,他参加了新乡市环保志愿者大会、“我为‘五城创建活动’作贡献”志愿服务,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清扫街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和花坛垃圾,还连续多年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凤凰山植树造林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并宣传无偿献血、前往智障儿童托管中心义务劳动、连续多年为山区贫困小学捐助书籍、衣物、体育和学习用品等。

秦笙在自己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向广大员工及青年团员宣传志愿者活动,积极向厂报、单位广播站投送稿件,不定期地办宣传板报,让更多人了解青年志愿者,让更多人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他相信:青春一定会在奉献中闪光!大爱无疆

2006年脱下军装光荣转业的杨猛,成为工业战线的一名战士,也成为了一名无偿奉献的志愿者。

杨猛是一位性格内敛、做事低调、助人为乐的青年人。作为生产一线的普通员工,他把党员的责任、军人的传统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次在单位组织开展的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中,默默无闻地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他以做公益事业为契机,展现军人风采,一次一次志愿报名参加新乡市无偿献血活动,总量达4000毫升,用自己的一颗善良、友好、热爱生命的爱心托起一个个生命。

2009年5月11日,杨猛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2010年6月30日,新乡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与杨猛取得联系并征求其意见,杨猛当即表示同意捐献。经过全面体检,杨猛完全符合捐献条件,随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与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这次配型成功意味着另一个生命的延续,拯救了患者的生命。

面对名誉和大家的称赞、敬佩,杨猛表示自己只是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给那些身患血液病的同胞们一次生还的机会,为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杨猛用自己的奉献点亮了别人的生命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