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设局创优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4 03:53:00

县建设局创优优秀事迹材料

,女,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城市规划师,现任市建设规划局规划办公室主任。曾获市“两年”工作先进个人、经济开发区沿海产业带建设先进个人、“重点工作项目化”先进个人、市建设规划局优秀共产党员、经济开发区建区十周年“创业贡献奖”。

用心规划--城市之美源于规划。一个美的城市,一定有好的规划。好规划凝聚着设计师的学识与思维,更凝聚着规划管理者的智慧和心血。本着对城乡规划工作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从建筑设计走向规划管理,十几个年头的历练,付出了很多,但她说不后悔,因为是用心了。特别是看到中心区一天天在成长、一天天在变美,她觉得很满足,哪怕是工作再苦点再累点。由于区位重要,规划要求高,而人手又缺,她带领的工作团队辛勤努力,圆满完成了规划任务。中心区由零开始到初具规模,每年都有100多万平方米的工程开工建设。市民广场、中央商务区、体育中心等重要区块,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

用心管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实现这一美好愿景,规划首先要维护公共利益,让城市更宜居。公共利益如绿地、水体等正因为它姓“公”,规划不去关注也就少有人关注。始终把维护公共利益作为重要责任,相继组织编制了城市绿线(绿地)、蓝线(水体)、紫线(文化保护)、黄线(基础设施)规划和社区、菜市场、中小学校网布局等民生规划,使公共利益落实在空间上;对容积率、绿地率、停车泊位、建筑节能等资源指标、人文指标、环境指标则严控严管,让城市在变高变大的同时,也变美了,变得宜居了。

用心服务--多让自己来回跑,少让群众路上走。服务是宗旨,尤其是规划工作,更需要全心全意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在做。她用心服务为大局,在经济开发区发展大讨论中提出“建设工业小区、发展工业地产”、“策划总部基地、发展总部经济”等金点子,获一、二等奖,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她上门服务解难题,每年深入几十家企业征询意见、排忧解难;她创优服务为群众,深入推行“四通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创造性地实施工作重心下移、程序并联简化、“绿色通道”等措施,尽可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