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优秀事迹材料3则

时间:2022-10-27 10:41:00

林业局优秀事迹材料3则

1.

年,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这个主题,认真做好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了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使林业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一、规范制度,抓好组织建设

(1)健全了党内制度,规范了支部组织生活。

支部召开支委会全年12次以上,召开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全年12次以上。认真做好了“”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每年一次的党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开展思想斗争,会上只讲缺点和不足,不讲成绩和优点,真正达到了消除误解,增进团结,促进工作,锻炼党性的目的。

(2)加强了支部班子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教育、培养、管理工作。

结合实际考察情况,确定了四名年轻党员作为总支班子后备干部,并制订了相应的培养措施,健全了考察档案。

二、积极开展各项集体活动,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

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以“六有六做”党员和以“勤奋学习、敢于创新、真抓实干、热情服务、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五型”股室的创评活动,各单位都根据实际情况对活动进行了布置,制订了活动措施。月日,召开了“庆祝建党周年表彰座谈会”,对在年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在开展好各项活动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党风教育。规定每星期五下午为机关职工集体学习时间,制定了学习制度,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一篇以上,党总支委员还经常深入基层支部指导学习,开展了电教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转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遵照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进行了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纯洁了党员队伍,保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为进一步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性,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六有六做”创建活动,号召党员做“有坚定牢固的宗旨意识,做勤政为民的表率”、“有先人后己的高尚品德,做无私奉献的表率”、“有吃苦在前的时代风范,做艰苦奋斗的表率”、“有求学求知的踏实理念,做与时俱进的表率”、“有永葆先进性的不懈追求,做站前争先的表率”、“有自警自省的思想境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三、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

年初单位领导班子按照党的大精神,对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标准和“三个代表”的要求进行了检查对照,找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上年中存在的缺点、错误、不足和簿弱环节,采取了措施进行整改。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上认真贯彻执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民主决策制度》,按照民主决策的有关规定实行了公开、民主决策,防止了个人说了算现象。使机关领导班子形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风气。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身修养,在领导班子成员中大力倡导“决策要民主,执行决策要统一;领导之间要相互尊重,工作之间要相互支持;胸怀要大度,心底要无私;对人要诚实,为人要谦虚;会议该保密的要保密,反映问题要如实;把原则性的问题摆到桌面上”的“十要一摆”行为准则,并对照行为准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讨自己的不足。

通过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的加强,使领导干部在思想作用、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取得实效,使班子成员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清廉型”的领导干部。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自身修养,维护了班子的团结和统一,提高了班子的战斗力,保证了单位的政令畅通。

纠正行风,优化了环境。我局在审核征用、占用林地,审批木材采伐,发放木材运输证等方面,有着较强行业行为,如果没有较好的行业风气,必将影响全县的经济环境。为了切实纠正部门和行为不正之风,优化经济环境,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我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其建设。一是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将所有的办事程序及收费依据和标准公开;二是制定行政执法“六不准”制度,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是健全制度,规范办事行为,重新修订出台了《定南县林政资源管理规定》,全面规范了日常办事制度;四是积极参与政务中心建设,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我局在窗口无论是窗口人员的素质和形象,办事的效率和效能都受到了中心办事群众的称赞;五是严格源头管理,杜绝公路“三乱”。我局始终从源头管理入手,禁止“三乱”,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三乱”现象得到有效制止。

四、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林业局机关支部制定了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以提高质量为重点,推行“发展党员民主测评制”、“公示制”、“票决制”,坚持发展党员16字方针,采用正面灌输与说服引导相结合、革命传统教育与现代化教育手段相结合的方法发展新党员。今年,林业局党支部确定了至少3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

在党费收缴工作中,支部严格按照党费收缴的规定,按县委组织部核定的党费收缴基数,按季度足额上交党费,并做到党费收缴有帐簿、有单据,在本年度全系统未出现连续6个月未缴交党费的党员。

五、其他工作

认真做好了年度《党建文汇》等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按时完成了征订任务。按时上报上级需要的各种材料、数据、报表,并做到准确无误。

2.

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县林业局局长。年月,由于前任林业局长涉嫌违法被免职,组织上调到县林业局工作。临危受命,他深知组织上的重托和自己肩上的重担。林业局摊子大,涉及面广,随着改革开放地不断深入,市场经济日趋完善,要搞好新形势下的林业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他一方面积极利用报刊、网络、书籍等系统地加强学习各方面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同时,深入到基层林场林站,倾听广大林业一线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他又组织有关人员赴林业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博采众长。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层面的学习,有效地提高了他驾驭全局、谋划发展、依法行政、自我创新的能力。

他十分重视营林工作。他积极组织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了水库和东江源区的封山育林,封山育林36000多亩,完成了市下达我县东江源生态示范林造林和封育各1200多亩,完成退耕还林3661亩、整地3500多亩。他还亲自带领技术员下乡指导育苗造林,仅一年的时间,全县就完成个体社会造林4700多亩,并建立了“万亩党员示范林基地”,还超额完成了年3万亩的造林任务。

他创新举措,狠抓林政资源管理。实行流动执法与固定执法相结合,采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各个击破等各种方法狠抓源头管理,有力打击了各类林业违法现象。尤其是年3月以来,在他的积极争取下,县政府抽调了财政、公检法、劳动人事等部门工作人员,分七组对全县范围内的木材生产及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整治了以“买卖青山”和借果业开发为名乱砍滥伐木竹以及无证采伐、异地采伐、超额采伐木竹等破坏林业资源行为;整治了非法收购、运输和销售木竹行为;整治了非法加工木竹、非法采挖、收购、运输和销售珍贵树木或国家保护植物等行为;全面清查了县内已伐木竹(含加工企业的木竹)是否合法。通过整治,为定南的林业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他巧谋划,严管理,推动林改工作顺利进行,成就了林业事业的一个传奇。的林改起步较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林改资金缺乏,林改面临着重重困难。他积极与有经验的基层林业工作者沟通,虚心向他们请教,为部署定南的林改工作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他深知,林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才能顺利进行。他通过借助外力、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搅动党政领导,积极争取了各级党委政府及其他各部门的支持。他还积极向县里争取林改资金,仅05年县财政就安排了50万元林改经费,并列入当年财政预算,确保了林改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面对林业技术人员缺乏的现实,他独辟蹊径,积极和其他县市的林业局沟通,从广东和平及江西大余借来25名技术员,有效地解决了林业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他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宣传队、墙报等一切宣传媒体,使林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老百姓参与林改的积极性搅动起来,充分依靠调动老百姓的力量来推进林改工作,为林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积极探索林业产权制度配套改革,在岿美山镇寨头村先行试点工作,组建股份制林场,林场由15个股东出资注册,采取农户出山入股,由有经济实力的农户统一经营,实行山林权属与经营权分离的形式管理。现已有320户农户签约,股份制林场面积达200亩。林场明确利益分配,坚持集约经营,加强护林管理,生产经营形势明显看好,取得了初步成效。

森林防火,责重于山。他根据森林火灾突发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及时调整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和培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24小时待命,保证在发生火灾火警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林业局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集了30万元资金购置消防物资,为森林防火提供有力保障。自他到任以来,全县发生的森林火灾无论是次数还是火灾面积,都比往年大幅度降低,被市政府评为年度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先进集体,他自己也被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自己所作的廉政承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和“吃喝关”。有一次,他的亲叔叔走私木材被执法人员拦下,不得已打电话求情,只听他吼道:“别找我,找我也要按规定处理”就挂掉了。

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同志他却是手足情深、关爱倍至。年春节前走访困难职工,每走一家,他都嘘寒问暖,问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他走到哪里,就把关怀送到哪,把问题解决在哪。慰问中,当他了解到职工前妻得癌症已故,现妻又得癌症,为治病使学习成绩都很优异的两个孩子面临失学时,当即拍板:“这两个孩子今后我来资助”。开学时他把一叠钱如期送到手里,一家感动得热泪盈眶。年底,刚刚到林业局工作的同志得知上寨林场党支部书记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急需到北京治疗,他又着急又心疼,马上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倡议,并率先捐出2000元钱,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捐到了4万余元,为郭伟标治病解了燃眉之急。

3.

路口林业站是长沙县林业局的派出机构,管护着路口、高桥两个乡镇15万余亩山林,一个镇级林场。在局党组正确领导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路口林业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牢牢地把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促进了站、场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

全站现有干部职工8人,年龄在30岁以下的有5人,青年党员有4人,是一个年轻的、极具战斗力的集体。站长周吉扬,31岁,年轻有为,富于开拓精神,在新的形势下,能正确处理好资源保护与林业生产的关系,创收与服务的关系,执法与服务的关系,能团结全站干部职工,亲力亲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站内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县林业系统的前列。三年来,路口林业站年年荣获长沙县林业局目标管理、林政执法和营林绿化先进单位称号,今年七月又喜获全县林权证换发工作先进单位。

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服务“三农”,精心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把中央政策落到实处。

退耕还林工程是关系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重要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中面积小,地块多,工程量大,牵涉面广,且关系到退耕还林补助、钱粮直接兑现,影响着农户造林的积极性,责任重大。路口林业站组织青年技术骨干,严格按照《湖南省退耕还林工程实施细则》和《长沙县实施细则》的标准,严把种苗质量关,确保造林面积和成活率。为确保钱粮兑现,干部职工于2002年古历12月29、30日取得钱款后,亲自送到农户手中。为此,许多农户激动地说,造林有保障,林业干部是我们的贴心人。

二、坚持以营造林为基础,大力发展高效林业。

年11月,路口林业站积极争取到我县长防林工程造林项目,根据路口镇部分森林林分质量差,单位面积产量低,疏残林面积大,经营水平低,效益不好等实际情况,确定了路口镇造林的重点放在更新造林和低改上,以林场为重点带动村组造林的思路。规划了全镇更新造林1445亩,低改526亩。成立四支专业造林队伍,统一签订承包合同,实行目标管理。为了保证了造林的质量和进度,全站干部职工,跋山涉水逐山头、逐地块落实造林质量,经省市验收,苗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被评为年长沙县长防林工程造林先进单位。

三、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林权证工作。

为了确保山林权属稳定,维护林木、林地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湖南省林业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路口林业站年3月起,在路口、高桥两镇开展全国统一式样的林权证登记换发工作。林权证换发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久,全站动员以对历史负责的责任心、细致、扎实的做好每一户的山林换发证。全站动员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转图、改表、打证、贴图存档等工作。高桥、路口两镇共计发放林地林权证14000多本,获得全县林权证换发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

四、严格执法,加强林政管理,保护了全镇的森林资源的安全。

路口镇地处我县中腹部,交通便利,经济活跃,近几年来木材行情好,导致滥伐、盗伐现象时有发生,森林资源管护困难。路口林业站全体干部职工以保护森林为已任,不畏艰辛,果断出去,狠狠打击了一轮又一轮破坏风潮,近三年,全站累计加班100多个昼夜,办理林政案件160多起,没收违法木材570多立方米,变价款12万多元,保护了全镇的生态环境。

作为战斗在农村最基层的路口林业站,先进的事迹还很多,如连续三年出席县义务植树先进单位、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出席省先进个人等等,但成绩只是过去。全站干部职工加速生态建设,加强资源管护,提升优势产业,服务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