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工作人员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22 03:57:00

税务工作人员优秀事迹材料

这是一个年轻活力的集体,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这又是一个沉稳进取的集体,志存高远、迎难而上。

这有一群平凡普通的人,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他们又是一群卓越不凡的人,执法铁面无私,服务古道热肠。

这有一种精神,一种爱岗敬业、严格执法、优质服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每一个国税工作者的身上,而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一朵永远盛开的格桑花

化隆,这个号称“唐古拉”的地方,藏族女税官德吉卓玛在这工作了21个年头,她犹如高原上顽强美丽的格桑花一般,坚韧不拔、无私付出。用青春谱写了奉献的篇章,用真诚换来了纳税人的赞赏。

在分管市场屠宰户时,分布在大街小巷的屠宰户千方百计偷逃税款。面对纳税人的躲藏和冷言冷语,她没有退缩,依旧勤跑、勤看、勤登记,对纳税人耐心细致的讲解税法,她坚定的身影不停穿梭在大街小巷,风雨无阻。这份坚毅和执着终于打动了纳税人,屠宰税款直线上升。那一年,她跑了3000多公里的路;那一年,她超额完成年度任务50%。

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时,她用亲人般的笑脸,迎接每一位纳税人;以精湛的技能,使每一位纳税人满意而归。一旬基层岁月,一旬无悔春秋,辛勤的耕耘总能享受丰收的喜悦,她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女税务工作者、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这是国税人的骄傲,这是国税人的精神!

征管路上的领头雁

在生活中,他是一位风趣幽默的智者,在工作上他是一位敢闯敢干的开拓者,他的人格魅力让每个认识他的同事深深折服。他,就是地区国税局征管科长鄂福宗。

1985年参加税收工作以来,他先后担任过税务检查站站长、民和县国税局稽查局局长、川口分局局长、化隆县国税局副局长等职务。

从事税务工作25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他总能将无序变的有序;“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川口分局担任局长职务时,面对刚刚机构改革后的川口分局,他将涣散的队伍拧成了一股绳。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严格执法,共查处税务违法案件22起,查补税款14万元,保证了国家税款的足额入库。

25年来,他立足本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为了给纳税人营造更满意的纳税环境,他带领大家定制度、转作风、树形象,彻底改变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25年来,他克己奉公,廉洁谨慎。请客送礼的人到了他那里都吃了“闭门羹”。对他来说,该征的税,锱铢必较,不该拿的钱,分文不取。

25年来,他在税收征管的道路上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带领着一批批干部在税收道路上大步向前。他先后获得“青海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这是国税人的骄傲,这是国税人的精神!

小创新带来大实惠

在国税队伍里,有这样一位年轻的税务干部,虽然只有6年的税龄,但他怀着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凭着一股顽强的钻劲,为国税信息化建设写下了精彩的一笔!他,就是民和县国税局信息中心干部马三保。

在他刚参加工作时,恰逢CTAIS系统刚刚上线运行,有许多的业务都集中到办税大厅处理,他从事的普通工作更是困难重重,流程繁琐。怎么能让普通工作变的轻松简单呢?一个创新的小点子就这样在脑海中萌发了,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凭着坚定的信念,刻苦钻研,精心摸索。经过3年设想、数月开发的“普通快捷软件”诞生了。

就是这样一个由计算机程序代替传统手工录入的CTAIS系统小插件,将一份普通从原来的10多分钟缩减到不足4分钟,由按3次快捷键代替了连续敲击80多次键盘的工作流程,既避免了人工输入的差错,节省了时间,减轻了开票人员的工作量,还解决了纳税人长时间等待的问题。

这项创新很快在全区乃至全省范围内推广运用,他的先进事迹也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表彰,2009年获得了全省国税系统岗位创新先进个人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创新不分大小,一个小创新让纳税人和办税人员得到的是真正的实惠。这是国税人的骄傲,这是国税人的精神!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税务工作者,虽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正是这些平凡小事深深感动着我们。无论是老一辈税务工作者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精神,还是新一代年青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弘扬。也正是这些蓝衣赤子在万水千山间,在一分一厘中,支撑着崛起的中华!高高的树立了一座座人民税官献身税收事业的丰碑!奉献是一种美!奉献是一种乐趣!人生因奉献而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国税事业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