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坛新秀敬业爱生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8 10:48:00

教坛新秀敬业爱生典型事迹材料

女,年月出生,年月毕业于诸暨师范中师专业。年月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函授学习,年月毕业。同年月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学习,今年即将毕业。自参加工作至今分别担任过音乐专职教师、数学教师、班主任、教研组长、完小教导主任、完小校长等工作。她始终坚信: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播种的人,只有不怕雨不怕雾。那么她播下的希望的种子,都将渐渐发芽、茁壮成长……她,一名年轻的教师,她在教育园地辛勤地耕耘着,因为这是她钟爱的事业,这也是她无悔的追求。

一、敬业爱生,无私奉献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必须得具备崇高的、正确的思想道德和师德修养,因此,周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的每一次的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将“大”精神贯穿于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勤奋工作,与时俱进。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也深深的体会到作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性。为此,她热爱她的学生,从不歧视任何一个孩子,用一颗平常心去教他们,不仅教会他们书本上的知识,还教会他们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尊重师长。同时她还学会如何去理解孩子的需要、如何去理解家长的需求,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去感染他们。

如果说作为数学老师孩子们都喜欢她,那么作为班主任,孩子们是信任她、爱她。年下年,因为学校工作的需要,她担任四(五)班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认真参加每一次的班主任学习,虚心请教有经验的班主任,寻找管理班级的好方法。面对每一位有困难的学生,她都要仔细分析他们的情况,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然后,在考虑孩子们的自尊心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给予帮助。她翻阅大量的书籍,课余做家访,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争取家长的配合,让孩子在和谐的家庭中生活、学习。同时,在班级管理上大下功夫,在班会课上让孩子们自由组合成立合作小组,自己取组名、自己画队标、自己制定班级公约……充分发挥学生的民主性和创造性,在合作中,学会与人相处,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对集体的重要性,使孩子们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提高。

二、践言力行,争做表率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老师热爱自己所任教的这门学科,数学不仅能活跃学生的思维,还能增强学生的逻辑性,所以在教学上她刻苦钻研,不断探索,力争教给学生最简单易懂的方法。结合课改,她积极认真参加每次活动,作好每一堂课的教学笔记,积极参加课后的评课研讨活动,将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动态及时的带回学校,带进课堂。在教学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学无止尽”这句话,不懂就及时请教有经验的老师,直到弄懂为止。每一节课,都精心备课,为了充分作好课前准备,花去大量的课余时间和休息日,翻阅资料,制作课件,在反复推敲下落实最佳的教学方案。用《新课程标准》正确评价每一位学生,使每个学生的潜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课堂中学生通过说数学语言、摆数学学具、问数学问题,解数学疑问几个环节对数学有了很大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当学生叙述自己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得出结论时,她绝不插嘴打断或表示出不耐烦的情绪。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多交流,及时帮差补缺,变“教育权威”为“教师朋友”,使学生处在民主、平等、宽容的教学环境中,确保他们拥有支配的时间和主动探究的心态,品尝成功的喜悦,从而使他们产生创新的欲望,勇于创新,敢于创新。所以,在周老师的课堂里我们看到的是:老师能够轻轻松松地教,学生能够快快乐乐地学!

年担任镇音乐教研组长,年担任学校教导主任,在这些年中她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在教研组中、在学校里,和老师们共同钻研,把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经验、方法以及一些较为成功的教学设计毫无保留地介绍给大家,与其他老师一起分享教学心得。并时常与老师们沟通、交流,与老师们一同探讨实践,直至完成优秀的教学方案,使教研组、学校形成了良好的互助共进的学术氛围,营造出轻松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年下半年,由于工作需要担任学校校长。在担任校长以后,她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管理业务,努力带好一个团队。虽然事务多了工作忙了,但是她对自己所任教的数学、音乐学科从不放松,一直把自己专业发展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多次开公开课、示范课,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让自己在积累经验的同时,开阔了视野,丰满了自己的思想。作为校长,他不仅自己做到注重学术研究,而且促使周围的教师发展的更好。这些年来学校本着“为每一孩子创造美好未来”的教育理念,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一年比一年强。

信念不仅是一种意愿和头脑里的东西,它要用实践和成果来体现。周老师在教育工作中播下希望,等待收获,更体会到:一切只有开始,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