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爱岗敬业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8 10:38:00

护士爱岗敬业典型事迹材料

女,汉族,共青团员,年月招聘为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担任护理工作,年月因工作需要调至医院团委工作。

该同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届中全会精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努力创新。该同志作为共青团的骨干力量,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到了是坚持与时俱进,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当选为市第十四届团代会代表、市第七届青联委员会委员。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该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创先争优”活动契机,学习先进典型谭秀玲精神为导向,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加强业务学习,工作中不断创新、进取,团结协助好上级开展的各项工作。

二、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该同志在工作中有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吃苦耐劳,虚心好学,踏实肯干。在今年手足口病高发期间的长达3个月的志愿者活动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作为团委委员,以身作则,坚持每天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病房开展为病人服务、搬运医疗器械物品,拆卸药品包装、贴制标签等输液前的辅助工作,节省了医护人员的部分时间。平均每天拆卸包装和贴标签达2000余袋。此外,在团市委、市卫生局组织的号召下,积极响应“向灾区献爱心”活动,该同志踊跃参加,并协助团组织捐款,仅在一天内,动员团员青年和青年党员踊跃捐款,捐款人数达共146人。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三、以先进典型模范谭秀玲同志为榜样,工作中努力创先争优

在医院开展的“创先争优”树新风医疗礼仪服务大赛中,圆满的完成领导交给的主持工作。接到此项任务时,尽心尽力,加班加点整理主持词,并组织协调全场比赛的报幕工作,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在选树谭秀玲为榜样的活动中,医院还组织编排了大型音诗话《大爱无疆》,该同志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个人的休息时间都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中。此外,在丛台区建区周年晚会上,由市总工会组织的“向王彦生同志学习”的诗朗诵中,该同志表现突出,圆满的完成了上级给予的工作,并向医院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该节目还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认可与肯定。

年-年,在儿科担任护理工作期间,该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依照“以人为本”的理念,以责任心、耐心、爱心真情为患者服务,时刻谨记谭秀玲精神,衡量自身不足,刻苦学习,虚心求教,尤其是在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中,勇往直前,不怕苦累,发挥了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年因工作需要调至团委工作,该同志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尤其是在年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的文艺晚会中,担任主持、编排。《康定情歌》节目荣获市一等奖,该节目受到了一致好评,并多次代表市卫生系统和本院出演,为本院多次获得荣誉。同时在全市卫生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比赛中该同志荣获一等奖。并且该年被评为市“新长征突击手”、市卫生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次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荣获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而后在参加市直机关纪念“五四”九十周年青年红歌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医院争夺了荣誉;同年9月,先后代表市卫生系统,参加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市妇联“歌颂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诗歌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年当选为市第十四届团代会代表;年当选为市第七届青联联合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