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所行风建设优秀事迹范例

时间:2022-09-15 04:33:00

供电所行风建设优秀事迹范例

男,汉族,共产党员,从月起,担任供电分公司经理职务。

同志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到任伊始,即组织召开了分公司行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分公司全体职工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并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将行风建设工作与安全生产、营销管理工作同等重视,作为基层供电企业的首要任务来抓,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年元旦、春节期间,带头率领全体班子成员走访辖区内的骨科医院、兴隆大家庭新光店、黎明国际酒店、三菱重工、华润压缩机等重要用户,虚心听取他们对供电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优质服务工作水平的提高。

年,继农网、开闭所等客户接收后,针对当地政府管理不善、经营困难,严重影响供电质量的文官村委会居民、山梨村委会居民客户,千方百计、积极与供电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政策和资金,将这部分客户的供电方式改为由供电企业直接供电,使当地客户的供电质量大大提高,减轻了当地政府的负担。

尤其在处理世博家园用电问题的过程中,本着关注民生、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的原则,采取沟通、协调、特事特办的积极态度,一方面,在开发商拖欠电费的情况下,为避免矛盾激化,减轻业主因停电带来的诸多不便,先行垫付电费达余万元,并主动积极的和地方政府主动沟通,定期汇报,终于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和协调下,结清全部欠费;另一方面,在为一期业主办理正式用电的过程中,也是付出最大的努力,多次和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针对该地区的特殊情况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优先办理遗留用电问题,为一期业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办理正式用电的一切手续;结合实际情况,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将电费中居民电费比例由0调整为37%,降低客户电费支出,做到为政府分忧;这期间,还多次安排人员耐心接待该园区业主的来访、来电及网上咨询,耐心解答相关政策,及时汇报用电方面及办电过程进展情况,做好对客户的疏导和安抚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客户的不安定情绪,为该地区居民稳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同志针对计划检修停电分公司重点客户较少,电话通知范围有限的情况,投资建立计划检修停电信息系统,购置软硬件设备,拓宽渠道,提高延伸服务范围,对供电分公司管辖地区内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型商场、高层住宅小区等进行统计排查,并积极与商场负责人及区政府小区办取得联系,建立联系网,将手机电话进行登记留存,以发短信的形式提前将停电信息通知向小区专管员及物业公司传达并做好相关停电应急准备安排,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同志以多方协调、为政府分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供电企业关注民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