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系统地税干部典型事迹范文

时间:2022-07-20 03:18:00

税务系统地税干部典型事迹范文

作为一把手,在拥有一定权力的同时,他想的更多的是责任,为此,在工作中他努力做到“三正”。

“三正”,即心正、身正、公正。心正就是想问题,没有私心,善于听取来自不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年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时,干部职工对他提出了4条意见和建议,他认真对照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个人整改方案,特别是提拔了4名德才兼备的后备干部,让他们在工作中独挡一面,发挥个人的专长。

身正就是凡是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实行上班签到制后,他每天按时到办公室签到上班,出门开会下乡,总是给县局办公室告之其去向;在一些重大集体活动中,他带头规范着装,为机关和基层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

公正就是在处理各项事务时,都按照政策法规和我局的规章制度去办。今年县局机关办公楼被鉴定为D级危房,由谁来承建机关的办公楼,他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多次开会征求中层干部和搬迁户的意见。

作为一局之长,他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利于更好地指导地税实际工作。对待工作,他总是精益求精,力争上游,认真履行“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三我”承诺,带领班子成员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他始终把为纳税人服务摆在第一位,舍小家而顾大家,弃小我而为大众,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于律已,清正廉洁。他常说:“当地税干部,搞服务,既要肯做事,还要会做事,这就得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熟悉有关业务”。在他的领导下,全局上下形成了讲文明、讲服务、讲纪律、讲团结、讲工作、讲贡献的良好氛围,在广大纳税人中和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优化我县的税收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