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放光全心为民

时间:2022-07-15 10:08:00

作为一名老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深知自已的担子和责任,积极地开展村民组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同时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缩影。

一位73岁的老党员,村民组长。花白的头发,高挺的眉毛,布满岁月痕迹的额头,慢条斯理铿锵有力的话语,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一名老党员,党性修养深厚,处处为村民着想,50余年的村民组长岗位上尽职尽责甘于奉献无怨无悔。

树立党员旗帜。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宗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同志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同志18岁开始担任生产队队长,现在有50余年了50多年来,农村政策有太多的变化,当年农业税也带来巨大的压力,现在农村形势一片大好,老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服务村民,始终坚持一名老党员的本性,从大事着眼,从小事着手,村民组人人都信服邱老,人人都佩服邱老。展现着一名党员光辉的形象,树立高大的旗帜,带领村民组做好自身的工作。

全心为民服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尽职尽责。同志做得更好。50余年的拼搏,50余年的奉献,邱老在同志们心目中,树立了高大的形象,有着强大的号召力。村民组只要涉及大家利益,邱老都能做到想为村民所想,急为村民所急,做到公平公正,让老百姓心服口服。

选址在村民组,年全国实施退耕还林项目。当年有不少村民有异议,不舍得原有的自留地,同志带头发动,几次召开村民组会议,统一思想,充分说明退耕还林的好处,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同意实施退耕还林项目65亩。项目实施后,国家每年按每亩230元补贴,每年补贴1.5万元,截止今年共补贴了12万元,村民组已经受益了8年。

同志主动深入每户村民家中,年为解决村民组的农业灌溉用水问题。统一村民组思想,向村委会提出新建一口当家塘,经批准,项目选址在高坡处,筹资3万余元,年下半年动工,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新建了2000平方米高标准的当家塘,顺利地解决了100余亩土地的灌溉问题。

但是村民组的周边布满了坟茔,全力做好土地置换。村民组列入土地置换计划。农历年腊月,大家都在准备过新年,突然接到镇党委书记江学潮同志的通知,务必于新年前完成迁坟工作。同志作为村民组长,责任义不容辞,实事实是全力以赴,再一次展现了强大的影响力,经过同志深入细致地做工作,不到两天的时间内获得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同意,第三天正式开始动工,几天的时间里,同志坚守在工地,保证工作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经过一个星期的艰苦奋斗,终于将200余棺坟迁出了几天来的愁云才慢慢从邱老的额头上散去,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当这个信息传到范岗镇江学潮书记耳里,不敢相信,当第二天到村检查工作时,看到眼前的景象时,才高兴的对同志说:老队长,春节后到镇里我请你喝一杯。

协助做好各项工作。50余年的村民组长,服从大局。同志始终如一,坚决协助村两委做好村民组各项工作。

让成为最大的林区,一是协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8年前退耕还林。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老人多年来协助村委会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草一木对邱老来说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林区转转,防患于未然,特别是清明节等祭祖的日子里,同志清早就来到林区,对祭祖的人们打招呼,对火苗进行监控,一直天黑下来才回家。几十年来,邱老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不知跑了多少里路,走坏了多少双鞋。正是敬业精神,林区几个小火苗都得到有效的遏制,没有发生火灾,一直坚持着良好的生长状态。

根据村两委每年的工作计划,二是协助做好村组工作。村民组人口状况、计划生育、农田农水等等邱老都了如指掌。同志全力以赴,协助村两委做好工作。比方:土地置换房屋评估,邱老亲自带领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做好登记工作,协调处置各方面关系。计生工作从不落后,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农田水利工作,亲自巡查沟渠,保证不耽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