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主任个人优秀事迹

时间:2022-06-28 09:28:00

街道主任个人优秀事迹

多年来,从身边的小事入手,从服务百姓的点滴做起,热情为民服务,真诚为民解忧,实实在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好事,获得了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着力优化环境,小区旧貌换新颜

作为退伍军人的他受区委组织部委派到望月湖街道镇社区任第一书记。面对小区“脏”、“乱”、“差”的环境,他认真组织实施了道路改造,统筹考虑小区的拆违、绿化、亮化等问题,拆除了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搭建,小区道路改造面积达400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居民以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局面;社区的办公用房曾一直很紧张,十几名工作人员挤在一间办公室内,既不便于接待居民来访,更谈不上组织居民开展活动。在他带领支部一班人多方奔走和努力争取下,抓住去年“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契机,建好了一栋500多平方米的新办公楼,新办公楼集党员教育、党员服务、社区服务于一体,还为居民提供了健身器械和休息场所等配套设施,成为了辖区内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二、开展义务巡逻,换来一方平安

“脏乱差少了,发案率降了,睡觉安稳了……”,近几年,镇的社区居民在感受着党员巡逻队带来的安宁、祥和的生活氛围时都有这样的感慨。在他的倡议下,成立了由辖区内20名老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白天,离退休老党员三五成群活跃在社区内;夜晚,各小区的在职党员巡逻队上阵。楼道里、车库前、停车棚内、墙角边,时不时闪现着巡逻队员的影子。小区居民都说“党员义务巡逻队为我们筑起了‘安全防线’,让我们心里踏实不少。”自从有了党员巡逻队,辖区治安环境明显好转,发案率比下降了32%。

三、始终心系群众,真情帮扶无怨无悔

辖区内中学生,父母亲因贩黄色书刊和吸毒均在服刑,祖母年老多病,婆孙相依为命,生活非常艰难。同志得知后,在自己并不宽裕的条件下,经常送钱、送物,还多次和学校联系,为减免学杂费,成为他的“一帮一”对象。精神病人许畏康患病多年,家庭困难,是社区照顾对象,他多方奔走为其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每年的4000元大病救助金和治疗精神病的免费药物,并通过采用“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上门为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其从精神上和生活上都有了较大的转变,点燃了生活的希望。为了解决残疾人夏耸然就业问题,他先后三次到新一佳超市的人力资源部门做工作,面对他的一片赤诚,新一佳的负责人深受感动,终于同意接收夏耸然……近年来,他一共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多达100余人!

同志常说:“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和服务群众贡献了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