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先进基层申报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29 08:29:00

农村先进基层申报事迹材料

近年来,村党支部坚持以发展和创新为主题,以村党建为龙头,以服务村民为宗旨,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努力探索创建和谐村的新经验。该村完成工农业总产值5466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0570元,出色的完成了任家园道路拓宽、境内河流清污和唐家小学征地改建等工程,村级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主要是抓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村把党建工作作为村级工作的龙头来抓,完善基层组织网络,创新机制。村共有党员106名,为了更好的搞好村级党务工作,村成立了党总支,下设4个支部。为了严肃党纪,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支部形成一个严肃处理党员的决议,凡是不按时交纳党费,不按时参加会议,不请假,在一年内未参加一次会议的党员,村党支部将按照党章章程规定作自动脱离党组织处理。党支部依托远程教育,坚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使“”在村内得到全面落实。开办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学习课程,对村内106名党员进行轮训,武装党员头脑。党支部以先教活动为契机,通过征求意见、党员推荐、组织考察、群众评议、大会通过等环节,让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完善党内制度建设

加强班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逐步健全和落实党支部议事、学习、办事公开等十多项制度。设置了党务公开公示栏,推进党务公开,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在村党组织领导下,实行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并将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即按照“四议两公开”的内容实施,增强村级工作的透明度。完善了廉政约束制度,健全了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了党员议事会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村民代表联系户制度,民主监督制度,档案管理制度。通过这些制度完善了党内制度建设,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切实为民办实事

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改善居住环境和满足村民需求开展工作,全面推进服务。针对居民反映较多的环境问题,村上承诺限期整顿到位。开始,在全村范围内逐步实施了改厕工程,现已建成三格化粪池100余座。全村参加新农合的参保率达97%以上。经常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组织了党员去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参观和学习。完善了村规民约和村容村貌整治长效机制,我村丰子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项目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打好了水泥路,装好了路灯,广场项目也完成大半。目前正准备在全村范围内设立垃圾池和垃圾桶,实施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的垃圾处理机制,极大的改善了广大村民的居住环境。村级成立了巡逻队,保证了一方平安,极大的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感。公务员之家

四、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村党支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村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会长的志愿者协会。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上门登记,建立志愿者会员档案189份,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助残志愿者等纳入村志愿者协会,统一协调开展活动。成立了义务巡逻、法律咨询、扶贫助残、文体宣传四支服务志愿者队伍。党支部还推选出12户党员志愿者服务家庭,以“一助一”长期结对服务的形式帮助12户特困家庭脱贫致富。倡导全体党员“办一事,献一计”活动,即每名党员为村民办一件好事,为村级建设出一个好点子,让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今天的村,处处活跃着文体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他们把社会公德教育,文明教育等编排成节目,寓教于乐,强身健体。

村党支部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近年来,村先后被评为市文明村、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展望未来,村党支部一班人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满怀激情带领党员和群众,共创和谐新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