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先锋号申报材料

时间:2022-08-25 11:25:32

农业银行先锋号申报材料

市分行营业部于2013年3月15日对外营业,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加强团结协作,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争当中国农业银行先锋号的目标,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促进经营业务跨越发展,取得了优异经营业绩,有效提升营业部的社会形象和良好声誉,增强了营业部的市场竞争力,为农行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一、认真努力学习,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行营业部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经济发展速度趋缓,金融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下,要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营效益,关键在于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此,分行营业部决心建设精品团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有关中国梦的论述,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学行党委的工作精神,提高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全面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营业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各项经营业务快速发展,不断取得优异工作业绩。

二、依法合规经营,取得突出工作业绩

分行营业部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了《赢在执行》、《打造中层干部的执行力》、《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等文献和规章制度,组织收看合规操作专题录像片,强力灌输“依法合规经营是银行员工特别是管理者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不能作到依法合规经营,就不是一名合格的银行员工”的合规理念,引导员工明是非、识善恶、辨美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合规”成为每个员工应有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分行营业部依法合规经营,促进了经营业务的发展,取得突出的工作业绩。截止2013年12月31日,各项存款余额2.33亿元,其中个人存款6149万元,完成任务的154%,对公存款1.72亿元,完成任务的158%;各项贷款余额5205万元,其中个人贷款2088万元,对公贷款2000万元,贷记卡透支1117万元,贷款不良率为零;客户数增长平稳,其中个人存款账户4444户,对公存款账户86户。2013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在市分行排名第一,绩效考核在市分行排名第四。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2013年内控评价考核得分97.43分全市第一为一类行;“三化三达标、平安农行”被评为总行级农行;创建了省行“青年文明号”单位;申请了省级芙蓉标兵岗;2013年度被市分行评为“县区支行领导班子经营管理目标责任考评优秀单位、县区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县区支行内控合规先进单位、县区支行安防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县区支行专业工作客户营销类优胜单位、县区支行专业工作业务管理类优胜单位”等。

三、加强团队协作,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人心齐,泰山移”,只有做到团队协作,劳动关系和谐,才能激发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力,积聚各种力量,促进各项整体工作发展。为此,分行营业部积极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建设温暖大家庭。营业部领导切实担负好管理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率先垂范和自己非权力的影响力、亲和力,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每个员工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做到分工不分家,有力一起使,有劲一起用,攻坚克难,促进了经营业务的发展。一年来,分行营业部团结和睦,无矛盾纠纷发生,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四、加强内控管理,积极防范金融风险

分行营业部加强内控管理,要求每个员工严格遵守金融法规及农行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把内控意识和内控文化渗透到自己的思想深处,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深化对合规操作的认识,增强执行制度的能力和自觉性,形成事事都符合合规守纪的工作标准。在平时工作中,狠抓学习教育,增强内控案防能力,通过违规违章记分考核,落实按日巡查制度,各专业按月召开案防分析会,开展柜员自办业务整治、三项专项治理、员工行为排查,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实现了“无违法违纪案件,无经济、刑事案件”的目标,获得上级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五、牢记宗旨意识,优质服务广大客户

分行营业部牢记农行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的宗旨意识,积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客户对本营业部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一是精心布置厅堂,打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让客户办理业务方便、舒适。二是抓柜面服务标准、利用每天的晨会组织柜员练习文明标准服务用语,演练标准服务手势以及三姿标准,规范员工仪容仪态。要求柜员在叫号的同时站立迎接客户,按照标准的“七步曲”流程办理业务。分行营业部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无重大责任性客户投诉和媒体曝光事件,在省行的服务品质监控检查中多次受到表扬。

分行营业部创建“先锋号”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取得成绩面前,分行营业部决心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深入推进先锋号”创建活动,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