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整治突出贡献奖申报材料

时间:2022-04-13 03:53:01

乡镇整治突出贡献奖申报材料

一、主要做法

2014年我乡党委、政府以全县镇整治建设年为契机,强力推进镇整治建设工作,以一个目标、两支队伍、三项举措为指导,按照“交通便捷、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要求,全面深入地开展镇“五整治、三建设”工作。

一个目标:以打造县示范镇建设为目标,加大镇整治力度,拓宽镇框架,完善镇功能,努力建成整洁、文明、有序的新型镇。

二支队伍:从镇住户中甄选一些威望高、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士成立镇理事会,与乡镇管理队伍一道,负责镇日常的事务管理,形成两支队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项举措:一是多方筹资抓建设。2014年,我乡多方筹集资金投入镇建设。硬化镇街道3000余平方米,新修排污排水设施200多米,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新建花池70个并配种桂花树进行绿化,维修翻新鹅形大桥,新建镇农贸市场、沿河北路两侧游步道、防护栏建设、镇文化长廊、连心广场、人行桥防护栏等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10多万元。

二是开展全民卫生整治活动。每周一下午,乡机关、乡直单位与镇住户一起,分区域地段,按“门前三包”要求,开展“清街道、整庭院、刷墙面、疏沟渠、美环境”等活动。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保持了镇的干净整洁,树立了镇的良好形象。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了镇规划、整治、建设方案,充实了镇管理所、城管队、环卫所工作人员,确保了工作经费,完善了考评机制,形成了镇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长效管理机制。

二、取得成效

1、镇整治是老大难问题,我乡开展镇整治的过程中充分调研,在许多方面都是“自选动作”,紧贴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形成了独特的工作方法,多次得到县领导的高度肯定,尤其是11月12日在全县镇整治工作流动现场会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好评。通过一年多来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县级示范镇已经基本打造成型。

2、开展镇整治,是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有效途径,绝大多数群众都是打心底欢迎和支持的。为有效推进镇环境建设,广大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每周集中一下午时间,带动镇及周边住户开展“清街道、整庭院、刷墙面、疏沟渠、美环境”活动,并通过“门前三包和卫生示范户”的评比活动,我乡镇住户

已改变了以前不良陋习,形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树立了讲正气、讲文明、讲团结的新风气,并凝聚了党心政心民心,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

3、开展镇整治工作,解决了镇占路为市的历史习惯,在此次镇整治中,我乡除了完善一些日常的基础设施,主要把农贸市场和规行划市作为工作重点,随着农贸市场建设完成与迁入和车辆分类停放的规范,彻底改变了长期以来占路为市、车辆乱停乱放的陋习,镇秩序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