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申报材料专题6篇

时间:2022-03-23 04:18:53

先进个人申报材料专题6篇

第一篇: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有人说:人生是在描绘一幅画。如果我们截取颜老师22年来的教学生涯当作一幅中国画来欣赏的话,乍一看,给人的感觉一定是平平淡淡,因为你很难找到一两笔浓墨重彩。不过,再经过细细欣赏,你也许会发现,这幅画作虽算不上精彩,却也是有笔有墨,笔笔到位,欣赏之余,总是觉得有一些东西令人回味。

他就爱和孩子在一起

学生是教师这一职业生存的土壤。用颜教师自己的话说,虽然今年他已四十二岁,但就爱和孩子们在一起。其实,孩子们也喜欢与颜老师在一起。每天刚来到学校,他的身边就会很快围满学生,或是几句简单的相互问候,或是师生之间的相互问答,内容涉及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对于学生的提问,颜教师总是能够耐心地给予解答,尽可能地让每一个提问的学生得到满意的答案;对于颜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也毫不避讳,因为,孩子们早已把他当作了自己的贴心人,他们愿意和颜老师用心来交流。也许正因为如此,颜老师才可以知晓每一个学生的特点甚至一些家事,而学生们也特摸颜老师的脾气,知道怎样做能让他高兴。当然,孩子们更爱上颜老师的课。他们会在上课前早早准备好上课的用品,然后,几个学生跑到办公室请老师上课。下课的时候,学生们很爱“粘着”颜老师不放,问这问那,让颜老师难以脱身。颜老师怕耽误了学生的其他课程,给自己做了规定:上课前一分钟走进教室,下课后一分钟走出教室。即便如此,仍会有几个学生利用老师走出教室前的这极短的时间与老师交流。一个学生说:“老师,你的课讲得太精彩啦!”颜老师淡淡一笑:“孩子,不是老师的课讲得精彩,是你听得太投入啦。”又一个学生问:“老师,只有‘类地行星’上才可能有生命吗?”“‘类地行星’?”颜老师有点惊讶,“这也不一定,你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嘛!”颜老师瞅了学生一眼,抽身而去,因为虽然他很喜欢和孩子在一走,但是“下课后一分钟走出教室”的规矩不能破。

有人对做教师这一职业的人说过,如果学生喜欢上了你,你的教育就成功了一大半。而若真要让学生喜欢上你并不像说说话这样容易。不过,你完全可以借鉴颜老师的做法,那就是时刻保持一颗童心,常和孩子们在一起。

他爱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大多数人喜欢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因为事情越简单越好做。而颜老师却常常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特别是刚参加工作时更是如此。比如说,学校张挂在每个教室里的“时间表”、“课程表”、“值日表”,俗称“三表”。开学前一天,学校安排颜老师设计一下,本来学校领导并没有提出什么要求,按常理,只要能体现“三表”的功能,就算完成任务,可为了让“三表”更加整齐统一,实用美观,颜老师几易其稿,换来的是彻夜未眠;为了使同事的乡公开课能够上得更好,颜老师放弃了午休时间为同事赶画教学挂图——因为画的图更能够满足这节课教学的需要;为了搞好《小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实施试点工作,他整整花了两个周的时间,精心策划,搞好试点,并写成材料,上报市局;学校成立小文学社、小记者站,领导要他担任这个任务,经过三天的深思熟虑,小广播站有声有色地办了起来。再说有一次开家长会的事。那一年,由于种种原因,颜老师所教的班级一直没有召开家长会,好容易等到放暑假前才有了一次开家长会的机会,按理说,家长会上,总结一下学校和班级一年来的工作,再布置好暑假工作特别是安全方面就可以了吧。可颜老师硬是讲了近两个小时,他除讲了学校统一布置的内容外,还讲了很多其他方面的事情。如,学生上学放学路上安全问题,家长管教孩子问题,学生请假问题,对待特殊学生学期初家长应告知老师的问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教师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人类灵魂工程师”赞誉、倍受社会尊重爱戴的人民老师,如何立足本职、创造先进、争当优秀、惠泽学生,无疑应当成为活动的主题。

于海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认为自己应该用真心爱自己的事业,兢兢业业,勤奋求上进,这不仅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这样才不会让社会抛弃自己。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在教书育人中“创先争优”,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争当先进。

第一,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争当推动汉阳教育的先行者。

他的家乡在遥远的青岛。年轻的他满怀激情,一腔热血参加了教育事业,放弃了家乡条件更好的《青岛晚报》社会新闻记者的工作,2008年大学毕业,通过武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入了武汉市翠微中学,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初中历史教师。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他时刻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好职,为人师表育好人,争当推动汉阳教育的先行者。这种“先行”体现在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忠诚教育等方面。目前,他的工作量很大,每周12节课,按照教师绩效工资标准衡量已是满负荷工作量,同时又教初三毕业年级。自己第一次教初三有着数不清的压力和困难。为了消除自己教学经验不足等困难,他时刻要求自己要有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认认真真的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在他的努力下,所带班级的历史成绩优秀,每次考试都能超额完成校领导给他的任务。工作仅一年就在多项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奖:论文获得湖北省三等奖,网络电教教学设计获得两个区二等奖,一个武汉市一等奖,一个湖北省三等奖,一个湖北省一等奖和一个全国二等奖。今年11月底他还将破格代表汉阳区直接到武汉市参加网络优质课比赛。与此同时,他还承担学校的政教处处务工作,每天协助政教主任管理着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各项繁琐的工作,同时,自己还是学校的团委书记,还要主持学校的共青团工作。还有学校的广播室,多功能报告厅的使用也由他来管理。近期,还要负责区教育局团代会后勤筹备工作。这些大量的工作,使他几乎没有个人时间,白天上班在政教处经常遇到繁琐复杂的工作,一忙就是一天,晚上同事们经常看到他下班回家,还要把教科书和教案带回家,在家继续工作,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在考勤方面每天七点左右上班,而且几乎最后一个下班,有朋友曾说,一个人做三个人的事又不拿三倍的工资,何苦呢?他说:“人们说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个并不是说教师的收入有多高,而是在说教师工作的崇高性,无论收入多还是少,既然选择了教育这个事业,他们都应该必须对得起他们每天面对的那些孩子以及给他寄予厚望的家长。不计较个人物质得失,拥有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才能更好的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同时,这也是一名党员教师高尚人格、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

第二,教书育人,满腔赤诚,争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做真正的教育者而不是“教书匠”。因此,教育的本质意义就在于把知识化为情感,化为品格,化为真理,去影响人,感召人,塑造人。公务员之家

争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古人说:“士有百行,以德为先!”作为学校政教处和团委的老师,他必须要把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当做他工作的重点。自己每天穿着打扮朴素得体,干净整洁,没有花哨怪异的发型,也没有名贵奢侈的品牌服饰,首先在外表穿着上无声胜有声的从正面影响学生。同时,他在学校内组织了40人的校园志愿者,并且开展了一系列团队活动(比如组织拍摄了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DV剧等)呼吁全体同学不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用水用电、不随手乱扔垃圾、不破坏学校公物财产等。本学期,翠微中学的环境卫生和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在这些活动的影响下,有了很大的进步。争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二要做学生的指路明灯。为了学生各项素质的发展,他组织建设的校园广播台培养了十余名普通话标准的学生广播员,广播台成立伊始,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平时成绩放首位的思想严重影响着很多师生,所以选广播员遇到了很多困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学校后勤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后勤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需要无私奉献的职业,我在这一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十年间,对工作的热情没有改变,始终坚守着这一事业,与时俱进,不断追求创新,把枯燥无味的岗位打造成鲜活生动的服务窗口,使后勤工作成为县委办公室工作的新亮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关文件,书写读书笔记2万余字,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思想剖析,制定了严格的个人整改措施,使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更坚定了从事后勤工作的决心和恒心。二是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近年来,坚持自学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办公厅系统关于搞好后勤保障工作的规章制度等,成为后勤保障业务的行家里手,经受住了抗击“非典”、区划调整、禽流感防治等重大事件的考验,表现出了较强的后勤保障组织协调能力,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表彰。同时,他坚持把帮助别人提高业务水平作为最大快乐,先后举办后勤专题讲座3次,参训人员达到200人次,带动了全县后勤保障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二、健全制度,构建管理体系。坚持从管理目标、管理体制、管理手段入手,立足工作实际,突出抓好接待、会务、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建章立制,逐步建立起完善的后勤保障管理体系。一是规范接待管理。为开辟一条接待管理的新路子,本着制度全面、规定合理的原则,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既保持了节俭,又充分体现了行唐的热情和地方特色,有效堵塞了接待管理上的漏洞。今年以来,先后接待来行唐检查指导领导干部以及兄弟县市参观考察人员等共计300人次,在接待人数与去年大致相当的情况下,接待费用同比下降15%,达到了来访领导、县委领导、单位领导“三满意”。二是推动会务组织标准化。在借鉴其它行业标准化管理经验基础上,根据会议轻重缓急和规模的大小,围绕会议通知、会场布置、签到、会议保障等关键环节,分别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地会务组织工作标准,对会务组织实行全程标准化管理。今年以来共组织全县性大型会议12场次,中型会议20场次,一般会议40场次,会务组织工作无一疏漏,为县委迅速推开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完善车辆保障制度。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对新旧车辆全部采取包干制度,驾驶员定位到车,油料、维修实行定点管理,确保财尽其用。同时,进一步规定了派车的权限,明确了车辆的停放位置,制定了车辆管理暂行规定。在此基础上,特别加强了对司机的教育培训,使车辆保养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明显提高,已连续5年保持了安全责任事故的零发生。

三、勇于创新,增强服务效率。为增强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率先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以定岗、定位、定责为重点的“三定”活动。一是定岗。根据后勤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需求,确定了司机、通信员、值班员等若干后勤工作岗位,对每个岗位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标准。二是定位。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根据自己从事后勤工作的性质,在确定的岗位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摆正站位。三是定责。以责任状的形式规范职能、目标、时限和责任,使每个干部职工岗位职责明晰。每项工作既有质的要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农业银行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参加工作十多年以来,田芳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1999年6月,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吹响以后,田芳同志更是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农村金融工作之中,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西部大开发和彬县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行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

勤奋学习加强理论武装

金融工作说到底是一个“钱”字,然而细究起来,却又不仅仅是一个“钱”字。农业银行要把最广泛的资金吸收为存款,同时又要把最多的存款通过贷款发放出去,中间还有许多细小环节。这是一个系统、有机而又复杂的运作过程。中国农业银行和陕西分行为此制定了一系列基本制度和操作规程,对于进一步规范金融运作、防范金融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如果不学习这些制度和操作规程,怎么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工作发展需要呢?为此,田芳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对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钻研,掌握了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为做好农行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在彬县农行今年组织开展的基本规章制度测试中,田芳同志获得了93分的好成绩,名列前茅。这是她平时刻苦学习的结果。

除了学习农业银行各项规章制度之外,她还加强了业务技术学习,珠算、点钞、微机应用、存贷款利息计算等,都是她的拿手好戏。娴熟的业务,为做好日常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20年农总行全面推行新一代综合应用系统工作中,田芳同志在其安装、调试、运行和员工培训方面费尽了心血。她作为营业部唯一的人员参加了咸阳市农行举办的农行新一代综合应用系统培训班,接受了先进信息文化知识的教育。回到单位后,又手把手地对营业部全体员工进行了辅导培训,使部内12名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新一代综合应用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操作知识。营业部在彬县农行新一代综合应用系统理论考试和上机操作测试中全部一次合格。

田芳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凭着坚定的政策性和熟练的业务操作,加快了业务办理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在她经手的帐务中,没有发生过一次差错事件。

出谋划策当好理财助手

彬县农行营业部12名员工全是支行从全县农行系统160多名员工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佼佼者。田芳以为人正直、原则性强、业务精熟和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强而崭露头角,被委以营业部副主任兼坐班主任的重任。因为营业部内发生的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她管:部领导决策的事项要坐班主任来督促落实;日常帐务要坐班主任一一审查,还要纠正差错;员工与顾客发生争执要协调处理……在履行好这些基本职责的基础上,她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会“用帐”,还要成为营业部领导经营管理的“高参”。

根据彬县农行建立国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体制的发展思路,在进行广泛深入的市场调查后,她给部领导献了三策:第一,鉴于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实际,发动全体员工利用各种关系抢抓基本客户,及时捕捉有效信息,培植营业部优良而忠诚的基本客户群;第二,在县上大力招商引资的情况下,积极动员引进企业到营业部建立基本帐户,广泛吸收资金,扩大资金总量和可比经营效益;第三,重新修订以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激励竞争机制。同时建议落实责任制,把工作绩效与考核分配切实挂起钩来,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感和事业心。这三条建议全被部领导采纳。结果是,营业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被有效地调动起来,没有管理人员与办事人员之分,没有内勤外勤之分,纷纷利用各自的关系资源,织“网”攻关。当年,企业客户被“拿”下了37个,其中基本帐户14个。营业部的基本客户由189户发展到现在的269户,存款由13364万元发展到现在的19201万元(其中低成本存款占50%);贷款由107万元发展到123万元(不良贷款占比仅有4.35%);盈利551万元。

在优化服务环境方面,她积极倡导人性化服务。建议营业部在营业大厅内设置沙发、茶几、饮水机、擦鞋机,并摆放鲜花,使营业场所变成了一个人人想来的地方,加大了对客户的吸引力。

优质服务树立农行形象

众所周知,营业部是农行的窗口和形象,更是全县20多个农行储蓄网点的表率。因为在这里,每天接触的客户最多,发生的交易量最大。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稍不留意,一个细节上的疏漏,就会影响农行的声誉、形象和威信。田芳同志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严格实行文明用语,规范服务行为,做到客户来时有问声,合作有谢声,走时有送声。坚持按规定着装,戴好工号牌,始终做到谈吐优雅,举止端庄大方,解释细心、耐心、真情暖人心,时时处处向外界传播农行先进的企业文化......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大学生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由于军训阶段的突出表现,我有幸能够担任涉外文秘1班的班长。在中、小学阶段逐步积累了十多年的从事班干部工作的经历让我在处理班级各方面事物,协调调度班委工作,计划实施班级活动,宣传倡导并努力营造优良学风、班风方面都能够得心应手。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和各位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风正在逐步形成。担任班长的这段日子里,通过不断地接触各类的人事,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我真正地获得了很多收获。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大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面对繁重的社会工作,有的同学问我为什么在社会工作中花了那么多时间(多是相对其他同学而说的,在总时间上,在与学习时间对比并不是很多)又怎能将学习搞好?我说这是效率与方法的问题。有些同学上课打瞌睡,课下复习甚至自学,这无形之中浪废了时间。如果上课认真听讲,听懂了,理解了,课下就只需花很少的时间取得很大的效果。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他(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因此,我也一直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自己,努力勤奋地学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并具备较强的实验操作技能,取得优异成绩。思想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上进,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服务。生活上,以“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你也将错过群星了”作为自己的格言,乐观对待人和事。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如英语演讲比赛,辩论赛等,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班级的建设工作固然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培养,也是对适应未来社会激烈竞争作好成分的思想准备。在担任班长这段时间,我积极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如:辩论赛、运动会、校庆阶段在我的带动和鼓励下,班级报名参加朗诵比赛的人数创全院之最,我和另一位同学还代表行知学院参加了校庆发言人的复赛;在岁末交接的之际,我策划组织了06级中文系四个班的大型联欢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一个班集体是不是有活力,是不是有向心力,是不是能够积极的有效的运转起来,只靠少数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大家一起努力但不配合也是不够的,关键是将班级各方面的各种融为一个整体,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完成。这里面班级的活动起着其极为重要的作用。涉外文秘一班的学习氛围很浓,大家学习自主性、自觉性都很强。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全班50名同学均一次性通过考核,无一补考,而全院仅两个班级没有补考情况。而且班级均分比同专业的班级高出不少,单科最高分、总成绩最高分都花落本班。这与平日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迎考期间全面高效的互助学习是分不开的。在这种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学风影响下,涉一的考核成绩定会连年优秀。

同学们不仅学习卓越,而且还踊跃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在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时,我班有44位同学报名参赛,成为全校报名人数最多的班级。在经过几轮筛选之后,我班仍有姚俐伶、臧薇、张梅莹、扬阳、吕晶、王宇嘉、孙冬芳7位同学入选,并在决赛中为行知学院争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我为迎评作贡献,我为校庆添光彩”的系列活动中,我班报名争当志愿者、礼仪服务人员的同学多达28名,又有许多同学积极报名校庆发言人,再次体现了全班同学想为校园服务的强烈意愿。而且每位同学都参加了征文比赛,尽情抒写《我与晓庄不了情》,对晓庄的深情跃然纸上。

近几个月里,学校里的各种活动频繁,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又达到了一个高潮......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后勤工作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后勤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需要无私奉献的职业,我在这一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十年间,对工作的热情没有改变,始终坚守着这一事业,与时俱进,不断追求创新,把枯燥无味的岗位打造成鲜活生动的服务窗口,使后勤工作成为县委办公室工作的新亮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关文件,书写读书笔记2万余字,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思想剖析,制定了严格的个人整改措施,使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更坚定了从事后勤工作的决心和恒心。二是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近年来,坚持自学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办公厅系统关于搞好后勤保障工作的规章制度等,成为后勤保障业务的行家里手,经受住了抗击“非典”、区划调整、禽流感防治等重大事件的考验,表现出了较强的后勤保障组织协调能力,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表彰。同时,他坚持把帮助别人提高业务水平作为最大快乐,先后举办后勤专题讲座3次,参训人员达到200人次,带动了全县后勤保障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二、健全制度,构建管理体系。坚持从管理目标、管理体制、管理手段入手,立足工作实际,突出抓好接待、会务、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建章立制,逐步建立起完善的后勤保障管理体系。一是规范接待管理。为开辟一条接待管理的新路子,本着制度全面、规定合理的原则,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既保持了节俭,又充分体现了行唐的热情和地方特色,有效堵塞了接待管理上的漏洞。今年以来,先后接待来行唐检查指导领导干部以及兄弟县市参观考察人员等共计300人次,在接待人数与去年大致相当的情况下,接待费用同比下降15%,达到了来访领导、县委领导、单位领导“三满意”。二是推动会务组织标准化。在借鉴其它行业标准化管理经验基础上,根据会议轻重缓急和规模的大小,围绕会议通知、会场布置、签到、会议保障等关键环节,分别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地会务组织工作标准,对会务组织实行全程标准化管理。今年以来共组织全县性大型会议12场次,中型会议20场次,一般会议40场次,会务组织工作无一疏漏,为县委迅速推开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完善车辆保障制度。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对新旧车辆全部采取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