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司技能专家申报材料

时间:2022-02-09 11:39:16

油田公司技能专家申报材料

在这三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着同样的执着与拼搏,同样的目标与责任,在这个变化万千市场经济的环境里,紧紧围绕整体战略和目标任务,把握工作机遇,在发展上加快脚步,在管理上持续完善,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围绕“提升吊车技能”为中心,加速专业发展,加快保养步伐,加大管控力度,强化特殊技能,有效提升了各项工作的成绩,为我公司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基本情况

,男,汉族,岁,现任油田公司吊车班班长。至2011年担任油田公司吊车班班长以来,在工作中我不断从身边的人和事中学习经验,并时刻保持与时并进的态度,积极吸收时代知识,在专业上加强专业理论,并坚持理论与实践同步跟进,有效地提升了个人实力,并于2010年报考了成人大专今年也即将毕业。凭借着这份干劲和韧性,获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取得了我单位连续三年的“标本和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并在我公司吊装吨位比赛中获得连续数年的第一。同时不断加强个人的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09年向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并自愿接受党组织的长期考验。

二、主要成绩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工作中,通过不断自身强化,三年来取得了较好的专业成绩:一是敢于挑战,大胆创新。积极参与到技术革新改造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面对技术攻关难点重点问题,大胆创新积极突破制约生产的瓶颈,有效取得了的成绩,切实按照设备使用办法,对投产、改造、检修进行严格的把控,保证主要生产力处于完善状态,随时进入正常运转;二是勇挑重担,脚踏实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积极参与到标准、教材、题库的编写中,并坚持做到谨慎小心,保证经受资料能够达到万无一失;三是专注人力,培养后劲。二十一世纪是人才竞争的时代,由于工种特殊,因此,在专业方面上,很多人员都很不熟练。为此,我不断加强学员、徒弟的培训力度,使其专业技能能够达到我公司的基本要求,并针对各项活动的参赛选手进行单独的培训,让他们的技能能够更加突出,为我公司争光添彩;四是强化技术,灵活处理。面对生产技术难题,我积极组织队员加强对问题根源的查找,并根据问题根源进行针对性的突破。同时在面对突发事故时,能够迅速冷静头脑,凡是以大局为重,并及时针对事件作出较好的指挥,有效地控制事态的发展。

三、个人技能

一是敬小慎微,落实保养。为了保证能够保证车辆和设备的正常运作,不耽误公司的正常运营,我经常性地带领队伍连夜进行保养维修,或加班调试新设备,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经过三年的保养工作,也造就了我优良的保养技术,在进行保养工作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保养工作的重要性,由于近年来在吊车事故中常见因吊钩故障引发的问题,因此,我尤其针对吊钩的保养尤为重视,在进行吊钩保养时及时注意它的起升高度限位器以及吊钩闭锁装置是否失灵或损坏,当出现任何问题时,在第一时间将其更换为新设备。如出现裂纹、磨损度较高、开口度增加、扭转变形超过10度、危险断面或吊钩颈部产生塑性变形、钩板衬套磨损量达到原来的一半时,应报废芯套以及板钩芯轴磨损量达到原来的5%时,则需要报废芯轴的情况时,则及时进行处理,并针对吊钩进行检验,通过“望、看、量、切”先观采用目测,运用放大镜仔细观望,在通过细看其着色,进行探伤,同时运用尺卡进行尺度的判断,结合以上信息进行准确的把握,切准关键点,帮助车辆设备的保养,有效降低了因车辆设备而导致的事故。

二是熟能生巧,精益求精。“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一个吊车驾驶员,我知道自己没有高端技术理论的优势,也没有超人的智慧,但是我有锲而不舍,不懈追求的韧劲儿和孜孜不倦,不甘平庸的钻劲,来激发自身的创造活力和创造潜能。“天道必酬勤”,坎坷泥泞过后,定能迎来康庄大道。吊车的驾驶技术是我的强项,也是我尤为重视的,并始终坚持不断提升,同时根据实际条件进行灵活的变动,让工作在规范中灵活,在灵活中规范,根据场地进行支腿,并结合吊点的距离和起重高度来决定的伸臂的多少。起车时先把大臂抬到50°这个角度是8吨吊的最佳起重角度。再伸臂,伸到吊钩刚好达到起重物体的中心点后,再进行后续操作。起重量根据起重参数表来操作,尽量不超载。如果超载了,则保持物体离地面别超过50CM的记录。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慢、准、精为首要目的,切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熟练程度。

三是紧抓特技,增加技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学以致用,才能够真正掌握这些理论知识并化为自己的技能。“知”,既可以是知识,也可以是知道。“知”是矢和口,“矢”意指射箭射中靶心,口意指说出来,只有脑中有才能说出来;特技是作为吊车驾驶工作人员不断挑战难度,挑战自我的充分体现,为此我在不断提高技能的同时,不断加强个人的特殊技能培训,通过长期的锻炼,如今我已练就了吊车精准的特技。首先在重达8吨的吊车悬臂上,帮上大铁钩,再通过技术控制好铁钩的摆动幅度,利用铁钩闯过直径2公分的铁环,将鸡蛋吊起后,再将其放入纸杯中,一系列的工作需要操作者除拥有较高的技术外,还需要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准确把握住每一个步骤的要点,才能够将此项技能准确做到位。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这些年来,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虽然在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业务技能较为精湛,树立精诚服务意识,以事业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认真努力管理好设备,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吊车班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公司事业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第一,全面推进运行成本,将生产成本作为经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首要任务,强化“节约”意识,在保养和行车等各项工作中,做到开源节流,将每一份预算花在刀尖上,同时调整人员配置,实现佣工数量和隐形费用的减负。

第二,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职能,健全有效制衡、覆盖全面的内部控制体系。深化违规考核,积极完善涵盖所有业务、所有岗位的违规考核档案。深入推进尽责承诺、尽责评审、问责考核机制。坚持从严治行方针,持久保持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领域,全面落实案件专项治理深度排查工作,消除案件隐患,切实构建防控长效机制。

第三,提升生产效益管理,强化质量,运用综合手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质量提升力度,改善生产质量。利用经验交流寻找对策,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加大技能操作的交流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总量质量整体收益水平。

乘风破浪正当时,挥楫击流为明天。我相信自己心中将永燃火热的激情,任由时间消磨永不熄灭。循着坚实的足迹,书写壮美的人生。将一个个平凡的日子细心打磨。串联成璀璨的记忆。我要正确认识自己所承担的职责,要敢于担当,用火一样的激情去谱写吊车班的光辉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