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红旗团组织申报材料

时间:2022-01-26 10:56:52

四红旗团组织申报材料

一、在队伍中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创建浓厚的政治氛围,为开展“五四红旗团”提供思想基础

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始终以坚持青年队伍建设“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促发展”的主题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在抓生产施工的同时,注重政治思想工作的发展。将培养“爱岗敬业”青工队伍作为我队创建“五四红旗团组织”的根本任务,围绕这个主题,着力培养“文明、诚信、团结、奋进”的青工思想素质,创建良好的青工队伍形象,树立争先创优的队伍风貌、培育能打硬仗、打恶仗、打胜仗的“快速反应”一线作业特色队伍。广泛深入地宣传爱岗敬业的重要意义,为创建“五四红旗团组织”提供基础。充分结合时代特色,利用现有资源,调动现代科技信息化技术,通过搭建作业区青年团员QQ网络平台,大张旗鼓的对青工进行思想政治交流,同时定期上传涉及安全、政治教育等重要资料至平台,激发青工的时代意识和学习热情。同时注重青年、团员飞道德水准,教育他们树立正确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中开展“推优入团”的活动。培育一支奋发向上,既有敏锐的政治观点、组织纪律性强,又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团员队伍。

二、将创建“五四红旗团”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的岗位上。为创建“五四红旗团”提供有力的保障

把创建“五四红旗团”与岗位目标责任区相结合,保证了创建工作在青工队伍中的顺利进行。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结合“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双管齐下,为创建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在组织中开展的“争做学习型团员青年”的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自觉,自主的开展创建活动。

切实根据作业区生产特点,队伍的思想情况,为了提高青年职工的操作能力,我们狠抓青年团员业务能力。11月我们购买并发放了励志和学习类书籍,以理论促提升,并以导师带徒、技能竞赛、岗位成才等活动,以实践促提升。为了更进一步激发青工的工作热情,我们组织队伍观看红色爱国电影、爱岗敬业电影以及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传达了“三特”精神,提高了职工的技术素质,又增强了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和主人翁意识。

为真正深入强化青工节能减排意识,从根本上贯彻节约意识,我们举办了“节能公约”承诺签名活动,引导了全队青工共同节能的氛围和积极性。同时创新推出现场授课模式,从队伍中选取优秀人才,开展现场授课,针对HSE管理意识、爱岗敬业精神、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特别是关键技术岗位,我们利用自己授课和深入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培养人才,提高了作业区青工的整体文化技术素质,增强了我队的竞争力,形成了职工爱学习、钻技术的良好风气。

三、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为载体,搞好业余生活,搞好龙岗优质“青年工程”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营造健康、良好的文明风气

我们采取自愿、自主的原则,通过宣传,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我们以青年为主体,以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为手段,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构筑一个有利于职工生活、学习、工作环境。经常性开展各种娱乐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热情。以协同万州三峡学院、区法院、市二检院、渝东开发区、社区派出所等单位,走上街头宣传社区治理活动,提高了作业区的对外形象;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全力营造青年活跃氛围;以“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心保安全”演讲活动,营造了“人人将安全、人人懂安全”的风气;以时代特色的多媒体技术,开展了多媒体制作大赛,为青工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还结合“视觉”宣传标语,“情感”征文活动,“沟通”培训活动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了青工的素质修养,通过大家的广泛参与,使作业区青工队伍的业余文化生活步入了一个新台阶。

四、展望未来,计划重点,为未来发展明确工作方向

我们将紧跟公司发展步伐,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作业区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文化优势,通过政策导向、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制度规范、纪律约束,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组织人才保障和精神文化支撑。

1、继续推进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活动,努力提升团员干部、团员的学习力,为打造铁军队伍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通过“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团队学习”,逐步提升青工队伍综合素质,培养一批善于创新创效的技术骨干。

2、进一步加强青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引导青工为企业分忧解难,与企业同甘共苦。

3、“安全生产示范岗”做到工作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方法到位,效果到位。“安全生产示范岗”工作活动落实、责任落实。

4、团支部对行政管理、民主管理发挥领导、监督和保障作用,年度工作做到数量、质量、时限具体的目标细化和量化。

5、把党小组建设试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延续,进一步针对施工中的重点、难点开展活动,推广好的做法,充分发挥团小组服务生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