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学习型教师申报材料

时间:2022-01-01 02:52:24

做一名学习型教师申报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作为一名教师,我自参加工作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去履行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自年被评定为教师,到现在已经年,并积极参加“读同一本书(《优秀教师必知的83个礼仪细节》、《教师如何提升人文素养》、《成功校长用人必知的45条定律》)”活动和学习实践魏书生民主科学教育思想,并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具备了申报一名学习型教师的条件。

一、个人情况

(一)女,年月生。文化,年月参加工作

(二)获得荣誉

(三)论文及发表情况

二、历年教学工作情况

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的要求,以教育为核心,服从领导安排,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这几年来的学习和工作,我努力创新求实,在求实中创新,踏实的做好每项工作。

(一)端正思想,努力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端正教育思想,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把握时代的脉搏,努力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同时,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使得自己能够逐渐适应新时期下教育的工作,能够更好的发挥自我的价值,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务实求真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是我的教学中心思想,全心全意搞好教学,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务实求真,管教管导,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年,并一直积极参加一系列的教育活动,经过不断的学习,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与教育教学经验,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学习,以提高学生素质为第一要任,从而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与教师在一起,与学生在一起,在提高自己政治思想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三)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勤勉敬业是对教师来说起码的要求。敬业是我工作的根本,是我的工作态度。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热爱本职工作,并认真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要上好课,就要有扎实的功底。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我能很好地掌握教学的理论知识,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确理解掌握教学大纲、教材,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四)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竭尽所能的予以解决,在教学,教育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坚持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到勤学习、勤研究、勤工作、使各项工作均能取得优异成绩。

学习是快乐的,学习是人生真正的财富,学习能消除心中的愤懑,学习能启迪智慧。让学习成为习惯与乐趣,是我一直以来坚持不变的理念,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长者,更是学生乐善好学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