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劳模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10 10:26:22

公司劳模申报材料

同志,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石油台州销售分公司投资建设部主任。连续多年获得台州公司先进个人、台州公司优秀管理者称号。2003年以来,先后负责台州公司市场开发部和投资建设部等关键岗位,工作业绩突出,带动作用显著,在群众中威望较高。创下整体开发温岭燃料总公司4座、中东石化加油站11座、全资、控股收购主城区2座、建设投运控股加油站2座的优异业绩,令全省为之侧目聚焦。

一、殚心竭虑谋发展、俯下身子重实干

台州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中石化的优势市场,同时台州也民营经济“温台模式”创造者,高达10%的车辆拥有率也使大量民营加油站加入到竞争行列,中石油和民营加油站在台州早已星罗棋布。在这样一个竞争充分、市场成熟的地区,中国石油作为市场的后来者,发展的困难、发展的压力均远远高于想象,大于预期。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同志从网络开发入手,把“科学发展、优化布局”的发展思想化作了务实的行动。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同志上任伊始就对台州范围内在营的103家社会加油站,65座规划项目进行了地毯式的摸底调研。所有在营储备项目的准确销量、汽柴油比例、主要客户群体;存在的资产瑕疵、法律风险等客观数据都逐一建档保存并不断更新。使台州市场开发工作在短期内就走上了标准化、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2006年,同志以敏锐的眼光锁定了温岭市燃料总公司4座有加油站开发目标,面对中石化的激烈竞争。历经长达213天的艰苦谈判和无数细致入微的工作,最终在温岭市燃料总公司全体职工43对36票的艰难表决中胜出。从与温岭市燃料总公司渊源极深的中石化手中夺得胜利其中的难度可想而之。付出总伴收获,努力终有回报,温岭市燃料总公司4座加油站投运后,当年达销,其中城北加油站日销量多年来稳居浙江公司排行榜前列。

二、知难而进敢争先,能打硬仗不畏苦

近年来,在土地和资金审批落实“两难”的情况下,同志用自我加压的乘法、破解难题的招法、拼命三郎的做法和开拓创新的打法,在逆境中崛起,在短时间内就取得显著成效。一方面,他积极与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部门沟通,赢得了他们对市场开发工作的支持;另一方面,他还安排专人跟踪台州各地市土地拍卖公告,为土地落实工作提供重要的信息渠道。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促成了黄岩劳动南路项目建设用地的成功落实。

在浙江公司提出“二次创业”的号召后,同志将打好攻坚战作为践行“二次创业”的最好手段,并积极锁定境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中东石化11座加油站作为攻坚目标。中东石化项目涉及5个县市区11座加油站,前期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量和困难大,加之各站性质各异,存在的资产瑕疵不一,为确保前期销量采集的准确性,啊率领部门职员以中控系统客服的身份对中东11站进行了中控后台数据采集,共形成221MB电子表格;带领法律专家走遍11座油站所在地的国土、房产、工商部门,形成17公斤的调查资料,为各级评审委员会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中东石化加油站陆续投运后全部达到了预期目标,尤其是中东石化路桥站,投运当月即创出近三万吨的优秀销售业绩,成为浙江公司零售网络一面新的旗帜。

三、殚心竭虑搞建设,精细管理上水平

“做的每一件事起点要高、思路要新、成效要实、落点要稳,要敢于做别人没有做好的事,想别人没有想到的事。”同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主持投资建设工作以来,他认真贯彻《模块建设标准》和国家有关质量标准、质量监察一系列法规条例,坚持按标准办事,强化全员责任。根据工程项目的构成情况、难易程度、施工合同要求,确定工程目标,明确工程标准,编制工程计划。针对任务重,人手不足的实际情况。打破常规,实行专人负责工程事务,外聘专业师资,组织各库站尖子工程专业技能培训,加强现场监管力度,确保年度各项工程施工有序进行,为网络开发工作提供保障。

在把好工程质量关和安全管理关方面,他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集中精干力量完成重点工程。2009年的重点工程是完成加油站管理系统建设;完成黄琅油库安全隐患整改工程;二是通过培训选拔,在基层库站中带出一支责任心强、专业知识精的兼职工程现场管理人员,营造工程质量齐抓共管的有利氛围,为工程建设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三是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着力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库站建设标准,把好设计关、采购关、施工关,避免重复改造。四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提高工程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事故为零。五是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杜绝预算外资金的支出;做到竣工决算到位,工程款拨付到位;六是认真对待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和竣工审计。每笔投资款,都经过公司和浙江分公司两级机关有关部门及主管领导审批,确保资金使用和流向的合法性。

他要求工程管理人员加强对施工单位的资质审查和准入管理,规范对工程建设施工队伍的监督与管理。对施工队伍的管理方面,在工程开工之前他都要求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每天开工前都对施工队伍召开安全例会,定期对施工进行安全检查。在工程验收时,他亲自带领工程管理人员对工程量逐一进行确认,严把施工质量关,保证了各项施工工程顺利交工,发挥库站投资效益。

四、技术精湛能力强,以身作则带队伍

2007年,洪家加油站管线局部更换,为不影响加油站正常营业,通过科学分析、慎密计划,向公司领导提出了不停业整改的方案,经31小时的不间断施工,洪家站完成了公司首例不停业更换局部管线的施工项目。2008年,温岭城北加油站加油机更换,因该站采用潜泵供油,更换加油机对管线硬连接部分等轴程度要求极高,需要对管线进行清扫、破土、切割、焊接、回填硬化,动火等级高,施工难度大。为最大限度的控制停业时间,他率领工程人员精心组织安排,把工期压缩至72小时。期间,他坚持在一线现场协调各工种进度,及时调整施工工序,经过36小时的紧张施工,温岭城北加油站提供计量部门检测合格恢复营业。

2009年,温岭畅及加油站管线锈蚀泄露,他启动紧急抢修预案,带领工程精干力量19点赶赴现场,23时完成检测漏点、管线防燃防爆处理、破土、锈蚀点管线置换、防腐、回填硬化一系列抢修措施,确保了加油站的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过程控制措施,保证了项目执行过程的安全性。

同志对部门员工曾经提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要求,而他带出的队伍,协作精神、团队能力和个人素质在公司都是有目共睹的。为了企业,做带领的团队打破作息时间,放弃周末双休,甚至通宵工作都是经常出现,但在这支队伍的身上从来看不到疲倦,看不到怨言,感受更多的是虽累心安,虽苦心甜。为了带出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对自己的经验与知识从来没有过一丝的吝啬,他身体力行在做人上、业务上、技术上及团队合作上全面对青年们进行悉心指导,为提高工程管理人员业务技能,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信息化建设启动前,组织工程管理人员赴杭州中油、绍兴公司观摩学习,积累经验。此外还聘请台州技术学院土木系教师举办建设项目现场管理岗培训班,培训了一批基层骨干,形成了1人多岗、1岗多能,围绕每一个工作目标相互理解、主动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因为对企业的热爱,同志的热情总是那么高涨,干劲总是那么旺盛,工作中,也锤炼出了他干练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和卓越的才能,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