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平安单位申报材料

时间:2022-01-15 09:12:42

审计局平安单位申报材料

2013年,我局按照区综治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工作方针,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单位安全管理和干部职工教育,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关心和支持本单位安全创建工作的新局面,从而实现切实保障了单位、职工个人及服务对象的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工作主要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责任有落实,经费有保障。

一是明确责任。为做好综合治理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把综治工作与年度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职工签订四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将干部职工全年的综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任务没有完成的干部职工,年底不能评为优秀,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因工作失误造成群体性事件和审计对象上访案件的,严肃追究直接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保障经费。为加强对财务室、档案室、机房、库房和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日常安全管理,近年来,单位投入资金20000多元,安装了防盗网、防盗门、电子监控设施,配备了灭火器等硬件设施,提高技术防范水平,确保安全。

二、制度有完善,任务有分解。

一是建立健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的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充实。二是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盗、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保证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有章可循。三是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将各项任务具体到人,具体到时间,不留盲区,不出漏洞。在重大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定时汇报,保证不出安全事故。

三、管理有创新,教育有成效。

一是建立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每月分析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及街道、社居委通报工作情况,对于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二是积极与区公安、卫生、综合治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并相应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执行不定期安全检查制度,检点放在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防火防盗、仪器设备用电安全、出租门面安全等方面,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四是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知识培训,提升审计干部的安全防范和法制意识。通过开展传统教育、收看电教片、集中学习多种方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审计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大家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意识,保证全局不出现违纪违法案件。我单位连续多年实现了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群体性事件,无员工群体性上访事件,无重大自然灾害事故,无“”等邪教人员聚集滋事的“六无”工作目标。

2013年,我单位实现了年初的平安创建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认真完成平安创建的各项任务,为构建和谐做成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