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文明单位申报材料

时间:2022-08-12 10:07:16

广电中心文明单位申报材料

县广播电视局在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委,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理念,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文明委成员单位,我们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以争创全国文明村镇为契机,以提高公民素质为目标,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服务主战场,为的社会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岗位职责。

年初,我局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副主任科员,新闻中心副主任同志担任,成员由局、台各中心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并结合广播电视的工作特点和行业属性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奖惩分明,层层抓好落实环节,确保全局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到部门、落实到个人。

二、以人为本,强化教育,全面提高人员素质。

我局注重加强人员培训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到怀远,凤台等文明县城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新闻中心聘请师专中文系副教授给全体编播人员讲授语法修辞课程,提高新闻工作者的文字水平;技术中心派员外出学习灯光、网络维修技术,确保安全播出;网络中心执法人员到合肥学习并考取执法资格证,为有线电视安装执法提供了法律前提保障;铁通公司每天坚持班前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节目质量,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聘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局资深专业人员担任广播电视节目月评监督员,请他们给广播电视节目评议打分,并将结果与奖惩挂钩。

同时,我局还以县机关工作人员记录日志活动为契机,要求部,股,室负责人每天写工作日志。实行每月一次审阅制度,把工作日志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同时,我局还以文明市民学校为阵地,不定期组织员工,家属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及文明创建的有关知识。我局还利用每周一例会的时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提高了、间安排部署文明创建工作。以此激发员工学政治,学业务的热情。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通过坚持不懈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提高了、职工工作热情较以前有明显提高。

三、加强单位内部创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1、抓分工,做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工作。按照上级关于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的要求,组织动员全局职工和家属,人人参与创建活动。根据人员变动情况,重新划分卫生区。在办公区、会议室设立禁烟标志,办公室物品摆放有序,地面干净无杂物,窗明几净无积尘。院内有专人进行卫生保洁,做到工作区、家属区无杂物,垃圾袋装化,投放按时化。各种车辆停放有序,摆放整齐。严格奖罚规定,做到每天都有小检查,一周一次大检查。对创建工作较差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进行处罚,并在当月发工资时兑现。

2、抓投入,重绿化,硬件设施上台阶。没有硬件就谈不上创建。几年来,我们投入大量资金加大我局的硬件建设。维护水塘清洁,改善办公环境。见缝插绿,新栽绿化树木,在绿化美化方面,做到上档次、上品位。塔下绿化区做到四季常青,整齐美观。家属院花园补栽一些美观的常青树和花卉。楼后两个花池也补种了富贵竹,并有专人进行管护,使其四季常青。安排专职保洁人员对办公区,家属区全天进行保洁。局投入资金改建了两个水冲式厕所,并做到厕所无气味,无蚊蝇。按照文明委的要求搞好亮化工作。每天下午六点到晚上十点半自动化准时开关,与县城街道保持了同步亮化。

3.抓督察,注重效果。我局建立了文明创建长效工作机制。安排了一名股级干部专职文明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创建资料的管理工作。局定期召开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不同阶段的文明创建工作。每周由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专职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室内外卫生,物品摆放,厕所保洁,自行车摆放,心得笔记等。好的在职工例会上表扬,差的点名批评。通过宣传动员和督促检查,使每一位职工都能充分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员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为活跃职工业余生活,局里添置了健身器材,设置了乒乓球室、室,图书室。规定每天下午下班前半小时及节假日可以到活动室健身锻炼。我局还组织职工参加了县直机关组织的“迎奥运”职工运动会,参加了自行车慢骑、乒乓球等比赛项目。其中,退休干部高仁昌获得了自行车慢骑比赛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

六一儿童节,我局组织了职工子女开展写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朗读比赛活动,共有40多名小朋友参加,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活动是少年儿童从小就树立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

八.一前夕,我局邀请了四名道德模范代表来局进行演讲,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全体员工,向道德模范学习,向先进人物学习,力争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

十一国庆节期间,我局组织举办了飞镖比赛和男女自行车慢赛。全局职工踊跃报名参赛,在共同庆祝节日的同时,活跃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激发了员工的团结意识和团队意识。

五、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贯穿于宣传工作的始终,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主线,把创建文明城市达标和巩固工作、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贯穿于宣传工作的始终。

2、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量化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创新任务,按照“三贴近”原则,强化精品意识,加强节目内容创新,突出针对性,强化时效性。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引导作用。针对全县的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在《新闻》中常年开办《聚焦文明创建》、《文明创建曝光台》等版块,并派出一名记者常驻文明办,专人专机,专业做好创建宣传。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创建一线,全方位展示我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风采。根据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不同时期的宣传重点,适时制定报道计划,认真的梳理、筛选题材。追踪报道创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在文明创建栏目中加入编辑室文章,使该栏目播发稿件内容丰富、有重点、有特点。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创建工作中推而不动、影响工作大局的现象和问题进行曝光,对创建活动中的良好典型加大宣传示范、让榜样引路,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创建活动。去年以来,我们以外宣作为展示、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年上中央、省台联播以及中央级主要媒体的稿件稳步上升。全年在中央台用稿5篇,省电视台用稿70篇,市台用稿近200篇。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报道,营造了我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良好群众氛围的形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鸣锣开道。

我局的文明创建工作是扎实有效和卓有成绩的,我局将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我县新闻事业创新发展和繁荣进步这个目标,加倍努力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在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办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把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抓好抓扎实,为促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我县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