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护士典型事迹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08 03:18:00

星级护士典型事迹申报材料

同志自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儿科护理工作,先后获得医院“星级护士等荣誉,现任儿科(NICU)护理组组长。在10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她积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每天通过报纸、书籍,电子媒体积极学习政治理论,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在医疗实践过程中,严格遵守医德规范,大力弘扬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服务亲切热情,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患者满意,群众公认。

从十四年前她迈进了妇幼保健院护理队伍,成为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的一名护士。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让自己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在年取得了主管护师的资格。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NICU),这是一个在工作中有著其特殊性的工作岗位。孩子纯真的眼神,求助的哭声,同事们忙碌的身影让她明白了护理工作的繁重与劳累。10多年的意志磨练,她一天比一天体会到护理工作的神圣,使她深深懂得护理工作不仅仅只是用双手机械地忙碌,更是用心、用情、用爱、去面对每一位病儿。有一个冬天,张老师28天的孩子患了重症肺炎,医生说要住进重症监护室(NICU)。看着孩子急促的呼吸和轻度发乌的小嘴,张老师心里没了主张,六神无主地交了住院费后,匆匆忙忙地按响重症监护室(NICU)的门铃,门很快的开了。当值护士同志走到张老师的跟前,摸摸孩子的额头并亲切的说:“是住院吗?”张老师说:“是的,孩子病好重。”小梁说:“别着急,把孩子交给我,我们已接到急诊的通知,准备了氧气,就给他上氧,婴儿床都暖好了。您在这儿稍等一会,医生马上过来问病史。”张老师很不愿意的把孩子交给了小梁,小梁见状边接过孩子边说:“孩子好乖,来,阿姨抱抱。”小梁拿着毛毯接过宝宝,嘴里不停地“哦、哦、宝宝很乖……”地哄个不停。孩子真的好乖,不哭不闹的伏在怀里进去了。交接间,张老师明显感觉到毛毯暖烘烘的。顿时,李老师感到莫大的安慰,尽管眼里含满了泪水,但放心多了。病区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爸妈的心头肉,却因为要治病不得不保护隔离,担心,焦急,康复,知识的缺乏,费用问题等等时刻困扰着每个家长的心,就是一个很懂家长心的人,每次探视时间都向家长们详细讲解出入院流程,病区的探视陪伴制度,安全制度,护理孩子的细节,做好家长的心理护理,使家长安心放心。每一天,她都让微笑漾在我的脸上。

因为工作对像是不懂事的孩子,吃,喝,拉,撒,睡,都是我们护理的内容,她行走于孩子的身边,给孩子们细致的生活护理,细心的病情观察,及时报告病情变化,一次次地使病儿转危为安。一个28周的早产儿,上了呼吸机24小时但血氧饱和度持续不稳定,她细致的检查过各个连接管道、氧气等情况都无异常,她猜测可能是气管插管的深度出问题,于是她把自己的疑点报告了医生。果然如她所料气管插管脱管了,经医生调整气管插管的位置,孩子的血氧饱和度马上上升了。一周后,孩子病情稳定了。象这样把病儿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感人事迹在她身上不知发生过多少次。当孩子身上的黄疸消退,变得白里透红,当患儿的呼吸平稳了,不再用力地呼吸着,当瘦小的孩子欢快地吃着奶变得胖乎乎的时候,当抢救成功了,当孩子健康地被家长接出院的时候,她指导家长怎样照顾孩子,如喂奶,喂药,喂水,洗澡更衣,换尿布,指导孩子复诊流程,看著患儿家长充满感激的眼神,听著他们的感谢和称赞,我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真切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护士肩上沉重的责任。

曾有一位病儿家长出院时写道:“人间清品如荷极”他把比作洁白的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有濯清连而不妖的清纯,与人但求有益,与地不争肥田,即便是生于淤泥沼泽,也固守着碧玉般地纯净,释放着自己的芬芳……。作为新时代的护士,作为三水妇幼医务人员中的一员,顺应时代的要求,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塑造妇幼医务人员新形象贡献一份力量,为提升妇幼医务人员整体形象建设增光添彩,让来到三水妇幼保健院,病人及其家属不仅感受到真诚、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更能从深层次领略到我们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德和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