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团支部申报范例3篇

时间:2022-07-28 09:56:00

优秀团支部申报范例3篇

《一》学校团委书记申报市优秀团干部材料

,年月出生,中共党员。年月毕业于民族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从年月起担任共青团一中团委书记。两年的工作中,我时刻以一个新时期团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一、政治立场坚定,锤炼良好的政治素质。

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运用“学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工作中能从学校全局出发,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先后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旗级优秀团干部。

二、勤奋学习,扎实苦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是从实践中学,向广大教职工学习;二是勤于从书上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业精于勤,信服于人。三是向挫折和教训学,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丰富人生。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汇报课竞赛和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课中均获得第一名,并在上级组织的优质课竞赛中获得较好名次。

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精心做好本职工作。

在工作中,我与团委其他干部一道群策群力,结合时代要求,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认真抓好全校62个支部的团建工作,完善团的各项工作制度,指导各支部开展各项团的活动。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以满腔的热情和稳健的步伐,努力实现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长足发展。加强和政教处、教务处等学校其他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更好更多地开展活动。使广大学生有更大活动空间、更丰富的活动载体。加强和兄弟团委的联系交流,经常到其他兄弟团委参观、学习、开展联宜活动,也经常邀请上级团委、兄弟团委到我校团委指导工作。几年来,学校的共青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四、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实施“绿色通道”工程。

在工作中,我能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使学生能有自已施展才华的空间,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与特长。在我的协调下,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与语文组联合成立“拓野”文学社团、演讲协会,与历史组联合成立“思源学社”,与艺术组联合成立书画协会、摄影协会、音乐协会,与体育组联合成立体育协会,与行政办公室联合成立校园广播小组等八个社团,几年来,学校社团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拓野文学社创造的《拓野》社刊被评为市级十佳校刊,学校《校园钟声报》被评为市级十佳校报,其他学生社团工作也取得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

“绿色通道”工程就是通过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帮助在我校刻苦读书的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完成学业的爱心工程。为确保此项工作能够实现阳光作业,我每年都集中利用“五一”和“十一”长假和学校相关负责人到贫困生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救助真正发挥最大效能。该项工程实施四年来,累计接受捐款10余万元,救助学生400余人,救助资金的及时到位,对贫困生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了艰难时刻,接受救助的贫困学子更加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并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目前这两项工作已经成为我校共青团的特色工作,并受到团市委领导的好评。

五、注重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共青团员意识。

自从担任校团委书记以来,我注意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利用学生业余党校和团校这块思想阵地,向学生讲解有团的基本知识、政策,并注重对学生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祖国的历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每周一次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之中,把这种行为内化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品德。

为切实增强团员意识,校团委开展了“星级团员”的评估和示范工作,让团员中的优秀者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学校团委在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的基础上,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一次座谈会,一次知识竞赛,一次校园专题广播,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一次主题板报。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团员意识,使团员在学校的各个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从而也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由于自己的努力,年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年被教育局评为优秀班主任,年被政府评为优秀教师。学校团委年被团旗委授予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年被团旗委授予共青团工作“红旗团委”称号。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抚今追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扎实工作,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在共青团工作和教育教学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优秀团支部申请材料

尊敬的领导:

我们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每一位成员都在为这个家的成长而不断努力着。学习上,大家互相帮助,取长补短;生活中,大家互相照顾,无微不至;活动中,大家又是积极参与,勇于进取;而学术上,我们更是严谨求实,孜孜不倦。一个多学期的相处,我们感受支部就是家。半年多来,我们一起哭过,笑过,跌倒过,沮丧过,但我们依然执著,尽情挥洒着我们的才华,施展我们的抱负,为了自己、亲人和朋友,也是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努力着。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团支部定期举行座谈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入学半年多来,名团员参加了校党校的学习并即将结业。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现自我,锻炼能力

年月,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学院分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了"冬日拾趣"——年大学研究生院际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举办的目的是以运动会为契机、以游戏性质的趣味比赛项目为载体、为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们创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吸引了来自材料学院、纺织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和信息学院等学院的八支研究生代表队的热情参与。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无论是第十届东华大学研究生"经纬韵"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大型文艺晚会、校研究生会英语协会组织的卡拉ok大赛、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决赛、或者研究生经纬韵科技文化节的传统活动——"特色寝室评比大赛"中,都活跃着我院同学的身影,并且屡屡获奖。

三、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作为研究生分团委与我院广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支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协助各级校、院单位和组织做好各项工作。

校研究生会分团委发起的"和谐社会"主题海报评选活动受到我院研究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广泛关注,为我们广大研究生学习和讨论十六届六中全会文件——即《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及平台。

我们通过多种渠道搜集了大量有关资料,从词条解释入手认真分析了"和谐社会"、"和谐自我"的内涵,结合校园文化生活的实际情况,初步确定了几个选题供大家讨论确定;全院同学们集思广益,为海报选题的确定和内容的取舍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最后,我们学院这次参展的海报主题确定为"构建和谐自我"。海报制作完成后,交由研究生分团委会同其他学院的参展作品在两个校区进行巡展。巡展期间,我们的海报得到了两个校区同学的广泛认同,很多同学积极为这两幅海报投票。

校研究生分团委对选票和研究生意见进行汇总后,为我们的海报颁发了"优秀奖"。

在此,要感谢院研究生会在这次活动中参展海报的设计制作工作对我们支部的鼎立支持和大力协助。

在屋檐下徘徊,健壮的雄鹰却可以直冲云霄。我们化工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有着鹰一般坚韧的意志,不畏艰难,勇于攀登高峰。恳请各位领导、辅导老师严格审查。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三》优秀团支部申报资料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们是级工程管理团支部的成员。悉闻院内即将举行评选优秀团支部的活动,根据我班的各方面具体表现,团支部一致认为我们有能力参与此次评选,故特向领导提出申请,望领导认真审核我班的实际情况,并能最终给予批准。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在思想方面,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我们深知大学生团组织的重要职责就是让每一个团员了解党的历史,了解情况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通过团组织生活,使团员了解情况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所制定的各项新的方针政策,从而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团支部定期开展团组织生活,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我支部46名同学全是共青团员,33名团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初级党校学习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3名团员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的培训学习,5人已经结业,2人成为了预备党员。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同时,我支部积极配合学校团委的工作,先后组织了“学战辉,促学风”等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从活动中大家树立了自立自强,不怕挫折,为了理想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也提高了思想觉悟。

二、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入学之初班主任老师便向大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英语好一些的同学在生活中向成绩稍差的同学交流英语学习的乐趣,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使集体共同进步。在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中,第一次通过的就有10名同学。在参加的计算机二级考试中,通过的人数也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在院领导组织的班级到课情况抽检中,我支部未出现缺课,并且上课纪律良好。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班同学仍将保持和发扬我们的班风学风,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争取更大的成绩!

三、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团支部。各个班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且不定期地通过民意调查来考核他们的工作。我班1名同学在组织部工作,1名同学加入校广播台,1名同学担任校学生会成员。经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班学生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宿舍管理是班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班同学亲如一家,都把彼此当作兄弟,当作姐妹,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虽然在宿舍难免有一些吵吵闹闹,但这些不但没有破坏同学的友谊,反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学校组织的“美寝大赛”活动中,同学们把宿舍装扮成了一个个整洁美丽的家,女生9舍4单元402寝室获得了美寝大赛奖。

四、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实践活动

我班同学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帮助弱势群体,宣传爱国主义精神,为洪灾地区及贫困地区捐衣捐物……在实践中服务,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服务意识和各方面能力。同时,同学们通过接触社会,提高了学习兴趣,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同学们总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并且互相协调、互相帮助,深受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文体等方面,我班充分发挥了优势,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为校国旗班、健美操队等输送了人才。

五、获奖情况

我班同学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共同为这个集体增添光彩,一年多的奋斗创下了不少荣誉:

集体获奖情况:

我班获年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

个人获奖情况:

六、改进工作,再创辉煌

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我们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为此,我们将在今后主要改进以下工作:

1、继续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但我们将在保持活动的严肃性上作一些形式上的创新,并结合本班的实际展开。对于团支部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支部(班级)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计划召开两到三次支部会议。

2、开展更多活动增强班级的学术氛围。计划发动团干部班干部更多地深入同学当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反映问题,并与相对较沉默的同学更多地谈心,尽最大努力使其能融入班集体,增强自身的社会交际能力。

3、多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活跃、精彩!

以上所有介绍大致概括了我班的整体情况。

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望领导在审核我班的实际情况后,能批准我们的申请

此致

敬礼!

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