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政法干警申报文稿

时间:2022-07-20 04:10:00

十佳政法干警申报文稿

同志,男,1967年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法官,现任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法院工作20余年来,同志同志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曾被中共省委办公厅授予全省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先进个人,并连续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年以来,他负责全院的审判管理工作,敢管敢抓,勇于创新,使市法院司法状况考评连续两年进入全省基层法院先进行列。

政治思想纯洁,同志同志始终能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保持服务和谐社会的大局观念,严肃执法,敢于坚持原则,讲真话,办实事,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的宗旨,在生活中严于律己,行为规范,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优秀品质。

业务精良,作为一名资深法官,同志同志多年来一直潜心学习、研究法律,办理的数百起案件,没有一件冤假错案,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对民事案件注重调解,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依靠基层组织,调解结案率80%以上,对民事执行案件,耐心细致地做好双方和解工作,切实做到案结事了,对大案难案,能勇于面对,办法多,思路广,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深当事人满意,得到法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其工作态度、办案能力和办案效果在全院干警中一直备受推崇。

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业绩,同志同志年受命负责全院审判管理工作,2年来,紧紧围绕审判的公正和效率主题,根据院党组关于强化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思路,禅精竭虑,大胆探索创新审判管理新思路,着力规范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一是充分发挥审判管理的引导效用,促进全院审判执行工作优质高效开展,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审判管理制度,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各个办案部门,建立完善了相应的奖惩机制,充分促进全院干警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其拟制的《市法院司法状况考评办法》得到市中级法院的充分肯定,并被周边多个县市法院借鉴;二是通过抓案件质效管理,全面促进全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在人手少,事务多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全年个人评查案件111件,对每案进行了认真的阅卷、详细的点评,从细微入手,进行全面的审查、评价,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归纳汇总,在全院予以通报,全年共发出通报7期,使全院过来案件质量上存在的瑕疵得到解决根本性的解决。通过对案件质量的精细化管理,引导全院办案人员从抓好各方面的细节入手,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效率和提升办案效果,我院在市各基层法院考评中,案件质量、调解结案率、息诉率已连续2年排名第一;三是着力开展审判业务的指导培训工作,对上级法院出台的各项规范性制度、文件进行系统的整理归类,先后整理印发《执行法律文件汇编》、《文书制作及立卷归档汇编》、《调解工作法律文件汇编》作为办案工具发送每位办案人员,精心开展指导培训工作,经常主动深入办案庭室组织讨论、指导解决审判实际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每年开展2次以上全院干警集中业务培训,其事前引导为主、事后惩罚为辅,对事不对人的管理风格获得全体干警的欢迎和支持;四是善于开展调查研究,同志同志根据自身过来的审判实践经验和对法律的研习,善于总结、分析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或建议,仅年,被各种审判专业网络及刊物采用理论调研及信息材料10余篇,其中被法院网采用的较高层次的理论调研文章5篇,被《审判务实》采用论文1篇,体现了较高的调研能力。

审判管理属于法院的内部管理工作,普遍被认为是卖力不讨好的岗位,但在同志同志的努力下,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在规范我院审判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