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交文明红旗线路申报材料

时间:2022-12-21 09:08:00

城市公交文明红旗线路申报材料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社会的缩影,十米车厢,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登上线公交车,你就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宾至如归般的服务。线自开线起,便以“文明服务”为服务信条,用真诚和微笑迎送着八方宾客,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赢得了深圳市民的好评。

一、线路概况

线为有人售票线路,隶属于深圳巴士集团龙岗公汽公司,现有车辆36台,在册员工172名,运行区间为横岗至皇岗口岸,线路长度31.3公里,途经龙岗、罗湖和福田三区,主要站点有横岗大厦、布吉联检站、儿童公园、体育馆、皇岗口岸等。

线始建于1993年,建队伊始,线就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不断探索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新方式,从最初的普巴车到空调冷巴,从监票制到有人售票制,我们坚持服务宗旨不变,始终保持着优质的服务水平。

我们的服务宗旨:一路同行,满意相伴。

我们的服务精神:无私奉献,克己为人。

我们的经营理念:转变思想、调整思路、创新思维、和谐发展。

我们时刻铭记:乘客至上。线的公交人将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最舒适、最安全、最便捷的优质服务,让乘客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政府满意。

近十五年来,我们担负了人民横岗至市区的主要出行任务,获得了横岗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许。为了方便夜晚出行的乘客和皇岗口岸过关的香港旅客,我们开设夜班车,运营时间延长至凌晨12时。虽然建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五年,但我们在平凡的运营服务工作中创下了辉煌的业绩。1995年至2005年,线连续十年被评选为“文明线路”,2006年和2007年深圳巴士集团举办的创模夺星活动中,我们两次被评为“四星级模范车队”。近年来,线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公交先进员工、楷模,他们分别是:公务员之家...

在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我们也为员工创造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使更多的先进、优秀的员工有机会显露头角,包括2005年度杰出乘务员李静和2006年杰出乘务员谢培坚在内的多名优秀员工得到了晋升,成为了线路管理人员。

二、文明线路,我们怎么做

(一)以制度促文明

提倡文明,就要将不文明的行为彻底地消除,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们的陋习随处可见,但要真正地纠正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光靠嘴巴讲是没有效果的,所以,我们必须有严格完善的制度。通过制度的约束,久而久之形成了人人讲文明的好风气。因此,线的司乘人员都严格遵守《深圳市公共汽车服务规范》、《司乘人员安全服务工作规范与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此外,针对线路的实际情况,我们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营运秩序的管理规定》、《关于规范乘务员服务工作的补充规定》等补充制度,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公务员之家

(二)让“车”文明起来

1.我们有着严格的车辆保洁制度,确保做到“三不两到位”。三不即:脏车不出站,脏车不营运,脏车不过区。两到位:出站门不放行脏车监管到位、司机上路不开行脏车执行到位。为此,我们每天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消杀毒作业;每天按配车数25%的比例检查车辆卫生;车辆每运营一趟,就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清洁,在确认车辆卫生合格后才放行。每项工作,每个清洁区域都有相应的责任人,不留空白,如场站和车辆车身外表的保洁工作由洗车工负责,车厢内的保洁工作由驾乘人员负责,一旦发现问题,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而车队的线管人员也负连带责任。

2.我们每月对车辆三牌、线路图、票价表和其它标识标牌进行检查,发现有破损、缺少的标识标牌及时进行补充、修复,及时为乘客提供准确、完整的乘车信息。

3.我们重视车容车貌,对于车身外表出现的破损和刮碰痕迹,我们三天内进行修复,确保车身外表的完好无缺。

4.为了保持车辆技术状况的良好,减少车辆道路抛锚的现象。我们严格落实车辆三检、每周两次例检、每趟次的机务航空式检查,按计划进行车辆一保、二保作业。对于路上抛锚的车辆,我们立刻派出修理工对车辆进行抢修,如在2008年6月13日,深圳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线有四台车辆困在积水中不能动弹,是我们的修理工冒着暴雨和齐腰深的积水,徒步两个多小时到现场进行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