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收费站十佳集体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23 09:33:00

公路收费站十佳集体申报材料

收费站自建站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通行费征收这个中心,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期职工队伍为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狠抓软、硬件建设,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改善单位面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认真搞好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为精神文明建设打好基础。

收费站党支部始终把搞好领导班子建设摆到首位,坚持“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讲纪律、讲团结、讲作风”。先后开展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和治理商业贿赂活动,逐步强化全所党员的服务宗旨,密切干群关系,增强了全所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共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以人为本”,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培养“四有职工”队伍。

利用会议、宣传栏、图片等形式向职工宣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和艰苦创业精神的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高职工道德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对职工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对职工进行普法教育;鼓励、支持职工参加各类自学、函授教育。目前,**名职工参加了大专以上的学历教育,*名已经取得了本科学历。

三、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努力抓好征、管、养三项业务工作。

1、加强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努力提高通行费征收管理水平,连续*年完成通行费征收任务。在收费管理工作中,不断加强收费政策的学习,实行经济目标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治理“大吨小标”漏费问题和假冒军警车辆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加强公路养护管理,提高路况质量。根据省运营中心确定的养护质量目标和各项养护工程完成指标,实行专业化养护。及时维修破损路面和裂缝,处置路面病害。定期对桥涵检查、维护。3、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切实维护路产、路权。路政人员坚持24小时巡查制度;积极宣传,逐步培养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四、认真开展各项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近年来,收费站广泛开展了以创优质、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岗位能手”、“星级文明收费站”、“迎部检”、“四加强”等竞赛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交通职工的精神风貌。公务员之家

五、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创建“文明通道”。

在文明通道创建过程中,加强领导,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对内加强软、硬件建设,对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公路沿线的综合治理,先后投资**万元,对机场路沿线进行了有效整治。

六、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连续*年多无安全事故发生。

签订安全责任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领导机构,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和车辆管理,制定了有效的防范措施,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把职工冷暖挂在心上,实实在在为职工排忧解难。

*年中,共看望生病职工**余人,发放困难补助****余元,每年都组织职工体检,冬季都要给职工注射流感、乙肝疫苗。筹集资金**多万元,为职工活动室配备了办公设施、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被省交通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