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优秀文明志愿者的材料

时间:2022-11-23 08:42:00

申报优秀文明志愿者的材料

姓名,男,现年岁,高中文化,市总公司维修部业务主办。

在市公司,一提起这个名字,没有人不伸大拇指,夸他是个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的好小伙子。现在,他把助人为乐的一腔热情,化作为在青年志愿者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强劲力量,为建设行业青年志愿者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年参加工作的,现为燃灶具维修部的业务主办。在几年时间内从一名普通的的运行工后来居上,成为了青年人中的佼佼者,原因何在?面对大伙的问询,他只是笑着重复一个观点:“我只是在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好。”

丰硕的收获里包含有多少辛勤耕耘。.十几年来,同志以契而不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干劲由一名运行工慢慢地成长为一名维修骨干直至现在的维修带头人——维修部的业务主办,工作、职位虽然发生了变化,可他工作的热忱没有改变,为用户服务的态度没有改变,以公司为家、以岗为荣、以苦为乐、实践自身价值,自我奉献的精神没有变,自始至终都坚持奋战在维修的第一线,每时每刻都舍不得放下手中那把使用多年的扳手,他热爱维修工作,维修同样也离不开他,为了更好的工作,他经常的奔波于江油市的大街小巷,为今后维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几个春秋过去了,公司领导换了几任,无论哪任领导,哪届班子安排他干怎样的工作,多么艰巨的任务,他都毫无怨言、义务返顾、竭尽全力、出色地完成。

在从事维修之前,他在气表检定站工作,当时想要在计量岗位作出一番成绩,不但要有极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更需要扎实的业务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为基础。同志始终以“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为准则,工作中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作为班组年轻同志,他主动承担起了班组里的苦、累、脏、险工作,通过工作不断积累经验,提高业务技能,使自身得到了充分的磨砺和锻炼。他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取得了计量检定人员合格证书,并逐步成长为班组的生产骨干。他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历年的轮换校验任务,未发生一起计量差错。

计量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他深知其中的艰辛,却从不言悔。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居民对按年限效表的做法不理解,一些老百姓甚至还对他进行辱骂,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他没有退缩,.他都耐心的给老百姓解释,不管是严寒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同志都是自己蹬着三轮车给群众轮换表,有些同志笑他傻并说:“单位有那么的多的汽车你不用,你还成了蹬三轮的了。”可是他却说:“把车子留给哪些最需要的同志们去用,我这样还可以锻炼身体。”就这样,他经常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耐心的给一些不理解的群众讲《计量法》,记得有一次,一栋居民楼轮换气表,其中有一户老大爷非常的顽固,他对着破口大骂,给他解释他也不听,到最后这位老大爷竟然从家里拿出把菜刀来赶,为了稳定老大爷的情绪,只有离开,可当他想到不能因为这位老大爷的原因而影响了整栋楼的气表轮换,他又再次的返回,站在老大爷的门外,耐心的给他讲解了气表到期不轮换的危害性,足足讲了两个小时,终于把老大爷的思想工作做通了,为了不耽误其他人的正常用气,他又马上开始轮换工作,当他和同志们把气表换完之后,天都已经黑了,就是通过他和同事们的辛勤和努力,使公司计量站在二一年获得了市“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公务员之家

在维修门市部工作期间,同志在学习业务上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的机会,他谦虚好学,不懂就问,主动拜师求艺,最苦最累的活他都跑在最前面,记得去年夏天,有位退休的教师因为家里的热水器坏了,就给门市部打电话,当时正好在值班,就马上赶到用户的家里,到了他家里才发现,这位用户的热水器现在已经没有生产了,型号非常的老,为了找到和用户家一样的配件,前前后后的跑了五次,但都因为型号不一样,换上后性能不稳定,热水器不能正常的使用,但是为了维护公司售后服务的信誉,他顶着烈日,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市的大街小巷,终于找到了配件,使用户能够正常的使用热水器,这位退休教师非常的感动,又是水果,又是香烟,还非要留吃饭,但是这些都被他谢绝了,他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