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岗位创先争优明星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03 09:51:00

局岗位创先争优明星申报材料

时代呼唤着每一个英雄儿女去奋发图强,与时俱进,做开拓创新的“弄潮儿”!

中建五局公司的院小羊就正是这样一位新时代女性。她1999年毕业于学校,同年分配到中建五局公司上海分公司。在这七年里她担任过项目预算员,项目安全员,项目资料员,公司项目管理部一般科员,主管科员,到现在的部门经理。在勤勤恳恳工作之余她仍不忘学习,通过自学获得了专科文凭,现正攻读本科学历。不仅如此她还是分公司持岗位证件最多的员工:造价员,安全员,全国城建档案管理员,上海市安全保证体系审核员,贯标体系内审员,取样员到2006年通过了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今年还参加了国家一级建造师的的考试。

在学习中成长、成熟

起始学历仅为中专,让她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现有的知识和理论水平不能满足以后的工作需要,学习是她前进的基础,将成为了她拼搏向上的源泉。她常对同事说,“一次性学习时代”难复存在,人们已把终身学习当作21世纪首选的生存策略,任何人都没有什么“老本”可吃,必须常“补钙”、常“健脑”、常“充电”,不断提高学习力。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主动把学历教育延伸为终身教育,把阶段学习延伸为终身学习,先进学习理念已经入脑入心、根深蒂固。在不断地学习中成长,虽然专业与多个工种不对口,但她工作却十分出色,究其根源主要在于她长期笃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平凡的人生旅途和普通的工作岗位中,默默不闻地书写勤学之歌,兢兢业业地耕耘平凡事业,矢志不渝地争做“学习型员工”。

学习愿望和学习内容再好,但没有务实的学习方法,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通过多年的学习实践,她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一是学以自制。在学习时间上,她在一天八小时工作制、一周五天工作日的基础上实行“82”、“51”工作学习制,即在每个工作日八小时满负荷后,还要利用晚上安排二小时自学,每周除坚持五天工作学习之外,还要利用双休日一天自学。在学习途径上,她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每一次集中学习,踊跃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的学习。在保障措施上,她每年初均要制订年度学习计划,确保每月工资的20用于学习投入,并积极营造学习型家庭氛围,家庭成员互相监督,相互激励,相互鞭策,相互提高学习。二是学以致问。她经常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装在脑子里,从学到的知识中找答案,反复琢磨,反复比较,想通想透,思深思远,并针对问题弄清原因,认清症结,找出办法,形成良策。她学习知识和思考问题不怕“见光”,乐于与人交流讨论,她在和大家平等的交流、对话、研讨中,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切磋琢磨,取长补短,在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中迸发智慧和灵感,开启思路,激发潜能,加深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她喜欢读书,且每看一本书必定要认认真真地做读书笔记,她的许多文章被发表在公司刊物上并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如《探谈项目管理的四个因素管理----观世界杯有感》,《关爱生命,敬重安全----公司我想对你说》等。她善于在学习思考的过程中经常“回头看”,看看哪些知识领悟得好,哪些打了折扣,原因是什么,教训是什么,不断总结学习经验,积累学习成果,使学习的知识内化为思维方式,外化为行为方式,转化为工作能力。三是学以致用。她将学习同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在工作中学习与提高

在工作中长期坚持学习,树立了永不嫌晚、永不嫌多、永不停步的学习精神;对她来说学习工作密不可分,学习也是工作,工作也是学习;注重改进思维方式和习惯行为,学会了分析问题和思考问题的科学方法,并转化为自身的内在素质。在管理岗位上工作了很多年,她经常加班到深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注重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

2004年6月,普陀区法院因办公楼改建要补办档案正式归档工作,要求公司把建设单位资料负责到位。由于这个工程已1996年竣工验收了,面对工程体量大、变更多、各分包单位资料乱、事隔时间长、当年的设计与监理单位都已变更等复杂的情况,领导对此非常着急,必须组织人员展开突击。刚刚拿到全国城建档案员证的院小羊对建设单位档案工作充满着渴望,毅然决定一个人完成任务。在法院那个大大的档案库里一待就是45天,每天她一份一份资料地清理,一张一张竣工图纸的描绘,汗水顺着裤管流下来,法院下班的铃声,她全然不顾。对她来说最后一个离开是常事,法院的保安人员都劝她早点回家吃饭,她却说,整理就上瘾,不干好今天的活就不想歇。终于这事隔8年之久一直无法交付的档案在计划时间内递交给了档案馆,并办理了相关手续。法院方的负责人一直谢谢她帮忙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房产证问题,赞许道,这个小姑娘肯干,是个好苗子。

就这样,她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狠抓基本功练习,凭着一份执着,一股拼劲,因工作的需要从项目预算员到项目资料员,到安全员,再到主管科员,每个新的岗位,她都认真地学,刻苦地练,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干,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在管理中务实、创新

常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由于工作的出色表现,2006年,担任了项目管理部主管。项目管理部作为建筑企业的一个重要的管理部门,他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毅然挑起了重担,她对项目管理的工作自我要求非常严格,在管理中进行自主管理,在部门中大家分工不分家、各负其责、团结合作,向管理要效益。她本着“严是爱、松是害”的原则,与项目管理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健全了“联营合作项目的计划目标责任实施办法”、“安全资料考核规定”、“项目管理责任制度”、“项目简报”等制度。她还根据高危险行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组织了各种安全教育、劳动保护宣传活动,对管理松懈和安全管理中出现问题的项目经理部要进行耐心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找出好工作方法,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公务员之家

“有所付出必有所回报”这名话不错,作为年轻的工作能手,她始终把工作当作最快乐的事情,只要工作需要,她总是冲在最前面。由于她在公司管理体系的推广方面付出了不少心思,同事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她都不厌其烦地讲解,现在大家都尊称她为“小杨老师”。她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她能够很好地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中,从不喊苦叫累,作风上,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后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为。

在青春岁月中闪亮一颗心

她不仅有一股狠学狠干的拼劲,还有着一颗闪亮的心。她已经是多次无偿献血了,但她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瘦小的她坐在献血椅上,同事们都劝她不要勉强,本来身子就弱小,但她却一定要坚持。没办法,同事和医生都拗不过她。随着鲜红的血液一股股的涌进血袋,她的脸色也更加的苍白,献完血后她却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这感觉真好!"

从那以后每次公司组织献血她必定是第一个报名的,她还乐于鼓励身边每一位加入献血的行列,说那是种享受。是啊,或许那就是她的一种精神享受吧!

谁也没有想到允许休息的她却在上午献血后,下午又全身心地投入了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领导关心地劝她去休息休息,但她笑着说:“时间不等人呀,建设单位要求档案这个星期报送档案馆,大家放心我能美满完成任务。”那时笑容是发自她内心的,如同每次看到时隔多年的工程档案,在自己的编制整理处理后顺利通过一次次合格验收时的笑容一样灿烂。因为这辛勤的汗水没有白流,自己的工作得到了领导与业主的认可,并且受到专家的好评,她感到无比欣慰,无比自豪。积极上向,不断进步,让她成为了党员积极分子的一员。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寓教于乐,丰富业余生活,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为目的。在公司举办的晚会舞台上总会有她活跃的身影。在领导面前她是个模范好下属,在同事面前她是个和善亲近的好搭档,在父母面前她是个贴心孝顺的女儿,在丈夫面前她还是个秀外慧中的好妻子。他们夫妇俩在学习上工作上互相勉励互相帮助,在公司成为了一对模范夫妻,为公司做了不少实事。

平凡与不平凡可以并存!院小羊同志,她让青春在闪光。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了理想与事业执著前行着,追求着,完成着自己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平凡而又绚丽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