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创先争优讲评活动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03 08:40:00

党员创先争优讲评活动申报材料

九月初,在党支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对全校教师进行了四条承诺和创优秀学习示范岗,现向党支部汇报本月完成情况。

一、四条承诺的实现情况汇报

一是在教学中,根据新教材内容体系,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坚持探索和实践自己在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育教学中的做法,并不断地加以总结、提炼和改进。上示范课和送教在准备过程中。

二是廉洁自自律,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尽我所能为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服好务,为学校发展出力,努力做教师的楷模。九月份,我主要围绕学校的开学工作和准备迎接“重庆市绿色学校”检查两项重点工作。为学生办理了IC乘车卡,制定了“开展劳动竞赛”的方案并按计划实施,制定了“开展环境教育主题活动的方案”并按计划实施,创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模”宣传氛围,9月27日,和学校老师一起带领11名“创模”宣传员走上街头进行创模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重庆市绿色学校”的档案收集、汇报材料的撰写、汇报课件的制作、会务准备、校园环境的布置等迎检工作,9月28日接受了“重庆市绿色学校”的评估检查,受到市、区环保局和教委领导的好评。

三是扎实开展好一帮一活动,与学校一位老师签定师徒帮代协议,帮助他提高学科教学、网络管理、机器人辅导等方面的能力,本期机器人活动小组已经重新组队,开始正常训练。我与五年级二班一名同学签定师生帮助协议,了解他的学习情况,跟他谈心,纠正他的不良行为习惯,增强他的生活信心。公务员之家

四是发挥自己的信息技术特长,与全校教师一道,努力提高全体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学校网络、电脑、班班通、闭路电视等信息化设施设备的应用水平,促进学校的教育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本期,学校班班通第二期工程一、二、三年级的班班通设备正在安装,有望近期内投入使用,学校闭路电视、广播、监控、计算机教室、班班通设备、教师办公电脑运行良好。

二、创优秀学习示范岗汇报

学习的渠道很多,主要是向身边的人学习和向书本学习,在学校管理、创建“重庆市绿色学校”和建设“绿色教育”特色学校的过程中,有许多的困惑和迷惘,深感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一方面通过问和感悟解决一些问题,另一方面,我走进书店看书或是买书回家看,近段时间我正在阅读的书籍有《人民教育》、《今日教育》、《问题学生》、《绿色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怎么说孩子才会听》、《先人后事》等一系列与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相关方面的书籍,以期能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

三、存在的不足

一是做事速度慢,办事效率不高。二是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与人勾通的能力极待提高。三是统筹协调的能力有待提高。

请全校教师监督我,提醒我,我将坚持优点,改进不足,努力为学校、教师和学生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