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基金所需要的材料材料模板

时间:2022-10-20 10:35:00

申报基金所需要的材料材料模板

第一部分企业概况

基本信息

下表信息中带*号的是在注册表中填写的信息,其他的为申报时填写的信息,企业基本信息填写后将自动保存,以后申报项目将自动提取,方便修改填写。

*企业名称*企业性质*成立时间*注册资本万元

*注册地址*办公地址

*姓名*性别*最高学历*专业*身份证号码*职位*办公电话*移动电话*E-mail

*法定代表人

*企业负责人

*联系人

股东构成*股东名称(姓名)*投资者经济形态*法人代码(身份证号)*学历*上市公司*境外公司或外籍*所占股份*投资方式

(公司法人、自然人等)是、否是、否

员工总数开户银行帐号信用等级

上年度缴税总额万元上年度创汇万美元上年研究开发经费投入万元

企业登记类型01.国有企业02.集体企业03.股份合作企业04.联营企业05.有限责任公司06.股份有限公司07.私营企业08.港、澳、台商投资企业09.外商投资企业99.其他企业

企业特性0.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内企业1.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3.大专院校办的企业4.科研院所办的企业5.留学人员办的企业6.科研院所整体转制企业7.国家高新区内的企业8.国家创业服务中心内的企业9.其他

企业类型

注释:1)员工总数请填写企业年初和年末在编职工人数的平均值2)经营收入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或者提供劳务等经营业务中实现的全部营业收入3)企业类型(研发型填写已有成果数,已转让成果数;生产型填写已生产产品数,生产场地面积)

第二章管理团队

核心团队

创业企业家介绍

注释:核心团队包括总经理、分管技术、市场、财务等方面的副总经理和同类职务的人员,在此填写核心团队成员的教育背景及工作业绩。

第三章企业现有能力

研发能力

生产及营销能力

资金管理能力

其他特殊能力

注释:(1)研发能力,包括企业的研发队伍和资金投入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开发成果。(2)生产及营销能力,包括企业的具备的生产条件、经营模式和市场策划能力、销售渠道等。(3)资金管理能力,包括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的管理策略和回收及支付能力;是否得到过银行贷款并能够按期偿还,是否有银行颁发的资信等级证书。(4)其他特殊能力,包括已获得的质量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以及其他特殊资格或证明等。

第四章企业发展历程

企业发展历程

注释:包括最初成立情况、重大项目开发、主要产品上市、重大融资事件、公司人员总数变化情况、总资产、净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水平的重大突破以及本企业认为的其他重大事件。

第二部分项目技术与产品实现

第一章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名称所属领域

起始时间计划完成时间

注释:1)所属领域根据指南填写;2)起始时间请填写企业提出项目申请的时间。如2005年6月提出申请,其项目起始时间为2005年6月;3)计划完成时间:申请无偿资助的项目,计划完成时间只能为项目申请时间后的24个月(生物、医药类的药品项目可以放宽至36个月)。例如2005年6月提出申请,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2007年6月,项目计划实现的技术、经济指标均按此时间点进行测算;申请贷款贴息的项目,其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项目申请时间后的12个月至36个月。

二、项目技术传承

1、项目技术来源

开发方式技术来源单位类别技术来源单位名称产权归属及获得方式

自主开发

产学研合作开发技术(主要参加单位不超过个)

国内其它单位及个人技术

引进技术本企业消化创新

注释:1)自主开发指在产品规划、产品的概念开发、产品的系统设计、产品的详细设计、产品的测试与改进、产品试用中以自身企业为主体进行考虑,拥有完全的决策权;2)产学研合作开发指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院所为主要技术支撑(主要参加单位不超过2个),技术开发成果应用于企业;3)引进技术本企业消化创新指产品开发、设计中所用的技术属于国外技术,由本企业引进后,在此基础上消化、吸收,再创新;4)获得方式是指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出资、委托开发和共同开发获得的所有权或使用权。

合作方式:

技术

来源科技计划项目类别项目名称

1.国家攻关计划;2.“863”计划;3.部级其它计划;4.省部级计划;5.地方科技计划;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9.其他

2、与项目相关的专利情况

专利号码专利名称专利类型专利权人进展情况专利范围

名称性质与项目单位关系

注释:1)专利权人:包括申请人名称、申请人性质(单位、个人)、申请人与申报单位的关系。如果是单位:专利申请单位与项目申报单位的关系(同一单位,是申报单位的主管单位、存在股权关系、不存在股权及主管关系、合作关系),专利申请个人与申报单位的关系(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股东、非股东);2)专利进展情况(申请、已签发受理通知书和专利申请号、签发授权通知书正在公告申请文件、已颁发专利证书);3)专利范围(国内专利、国际专利及申请地)

三、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基本情况

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基本情况

姓名身份证件号码所学专业

毕业学校学历通信地址

e-mail目前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手机

自我陈述(经历)

注释:1)第一张表格请填写项目负责人;2)目前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包括:全职、兼职、股东、非股东;3)自我陈述(经历):请填写本人优势、技术骨干等情况

第二章项目技术方案

一、项目总体技术概述

(一)总体技术方案

项目所依据的技术原理

主要技术与性能指标

项目拟执行的质量标准类型、质量标准名称

(二)项目创新内容

创新类别(可多选)

按创新点分条目描述创新内容;

注释:1)创新类别包括理论创新、应用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结构创新;2)按创新点分条目描述创新内容:如果是技术创新,请说明目前一般采用什么技术,申报项目对什么技术进行了创新;如果是结构创新、工艺创新,需进行新旧结构或工艺对比,并画出新旧结构图和工艺流程图。

二、项目技术开发可行性

(一)项目技术现状

国内外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现状

(二)项目主要研究内容

申报项目研究内容及涉及的关键技术及技术指标描述

(三)项目技术路线描述

项目技术路线描述

(四)项目技术实现依据

设计思想依据

关键技术实现的依据

项目技术实现主要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注释:设计思想依据:包括文献,或专利,或发明等

三、项目技术成熟性

项目阶段选择(研发、中试)(有无销售)

项目所处阶段研发、中试、批量生产、规模生产项目产品销售情况无销售、试销、批量

关键技术成熟性分析

注释:关键技术成熟性分析(包括采用的现有成熟关键技术、已攻克的关键技术、待研究的关键技术等)须填写项目产品是否经过试用(已试用、尚未试用)、代表性的试用单位及试用时间、代表性的用户意见;项目产品是否通过技术检测(已检测、尚未检测)、检测单位、检测意见、检测时间;项目产品是否通过技术鉴定(已鉴定、尚未鉴定)、鉴定单位、鉴定意见、鉴定时间;项目产品是否已取得相关行业许可认证证书(已取得、未取得、不用取得)、其中已取得:认证证书的名称、认证单位、发证时间、有限期限;未取得:是否已提出申请、提出时间、欲获得的许可认证名称、预计获得时间。项目是否获得其它国家或部门(省部级以上)计划的支持(已获得、尚未获得)、其中已取得:计划的名称、获得支持的时间。

第三章项目产品化

一、项目产品特性

产品形态1最终消费产品;2工业产品;3工业中间产品;4技术贸易(包括转让)技术服务5其它

产品用途

产品性能

比较优势

现阶段本项目经济效益状况:

因本项目新增就业人数人本项目产品累计净利润万元

本项目产品累计销售收入万元本项目产品累计缴税总额万元

本项目产品累计创汇万美元

二、项目产品生产方式及条件

生产方式1自我加工;2委托加工

自我加工必备的生产条件

生产工艺流程(软件除外)

必备的生产条件

三、产品化实施计划

项目完成时所处阶段1.样品;2.中试;3.批量生产;4.规模生产

项目产品销售情况无销售、试销、批量

项目产品化实施计划的

具体进度安排

产品化拟执行的质量标准类型1国际标准;2国家标准;3行业标准;4地方标准;5企业标准;6其他

项目产品应取得的相关许可认证证书

通过本项目实施企业

新获得的相关资质证书等

注释:项目产品化实施计划的具体进度安排需填写项目产品化的阶段目标及每个阶段主要工作内容

第三部分项目产品市场与竞争

第一章市场概述

行业及市场概述

目标市场

注释:1)行业及市场概述需要简要介绍行业状况、市场容量;2)目标市场需清晰阐述目标市场状况(规模、趋势、影响因素),如由于宏观经济政策利好,固网运营商对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国内市场迅速壮大,2005年将达到2亿美元,2008年将达到10亿美元。典型客户:列出典型用户,如XX公司、XX科研机构等

第二章竞争分析

竞争优势

分析

注释:根据主要竞争对手的情况,阐述本产品的竞争优势

第三章市场策略

项目获利方式.

获利方式

分析

注释:项目获利方式,即如何将产品或者服务转化为商业价值,转化为现金流。如可能会涉及产品销售、技术转让等等

二、市场开发

市场开发

三、支持保障

人力资源规划

资本运作

管理规划

其他策略

第四部分财务与预测

第一章企业历史财务分析

近3年财务分析

注释:对近3年企业的总资产、净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的增减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对上年度财务报表中的主要科目进行分析说明。

注释:主要包括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其他应收应付款、银行贷款、总收入等科目,对应收账款要求按照账龄分析法进行列示,对银行贷款要求列示贷款明细表,包括贷款银行、贷款金额、贷款起止日期,对主要应付账款要列示债权人、应付款金额、期限;对总收入的构成按金额和占总收入的比重进行分析列示。

第二章项目投融资

项目投资

近期项目完成的投资情况(上年度1月1日——申报前一个月内)

金额万元来源1、企业自有资金2、银行贷款3、财政资金4其他用途新增投资预算及依据固定资产投资万元流动资金投资万元公务员之家

依据:

项目融资(计划新增投资)

地方(无地方创新基金)匹配上报

企业自筹万元

银行贷款万元

财政拨款万元其中地方政府资助万元

其中国家创新基金资助万元申请支持方式1.无偿资助2.贷款贴息

其他万元

地方(已设立地方创新资金)立项上报

企业自筹万元

银行贷款万元

财政拨款万元其中地方创新资金万元是否贴息支持是、否

其他万元

是否申请国家创新基金是、否申请国家创新基金资助万元

申请支持方式1.无偿资助2.贷款贴息

注释:1)对于申请银行贷款的企业,需要企业提供以往同银行来往的贷款合同和执行情况,以及银行出具的信用评级文件;2)创新基金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少数重大项目的资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3)申请企业在此须承诺以自筹资金来补足申请地方创新资金、国家创新基金金额与立项金额的差异。

第三章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一、项目产品生产规模及销售量。

达产的年份生产规模销售数量

第一年(****年)

第二年

第三年

第四年

第五年

相关分析

二、项目产品生产成本。

项目产品生产成本的主要构成因素分析

预测产品的

单位成本。

三、项目产品定价

分析说明

项目产品的价格

定价策略

四、本项目经济效益预测

达产的年份总销售收入总成本费用净利润

第一年(****年)

第二年

第三年

第四年

第五年

项目执行期内实现的经济效益预测

累计销售收入万元累计净利润万元

累计缴税总额万元累计创汇万美元

新增就业人数人

注释:项目执行期指从项目起始时间到计划完成时间内的一段时间

五、项目投资静态分析

项目投资静态分析

注释:项目投资静态分析需要计算计算投资回收期及投资利润率

第四章企业发展预测

项目完成时企业资产规模企业年销售收入企业人员总数万元人

简述预测依据:

第五部分附件

序号附件名称数字化扫描纸质材料备注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备查(必须提供)

2审计报告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两年(必须提供)

3资产负债表(审计单位盖章)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两年(必须提供)

4利润表(审计单位盖章)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两年(必须提供)

5现金流量表(审计单位盖章)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两年(必须提供)

6资产负债表(申报单位盖章)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最近一个月(必须提供)

7利润表(申报单位盖章)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最近一个月(必须提供)

8现金流量表(申报单位盖章)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原件最近一个月

9专利证书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0技术合同(转让合同、合作合同等)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1查新报告可以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2项目列入国家、地方计划文件(合同)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3“863”专家组推荐意见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4科技成果(新产品)鉴定证书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5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主要研制人员名单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6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鉴定委员会名单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7临床批文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8其他需要提供的附件材料必须摘要可以扫描复印件

1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2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复印件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3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4药品GMP证书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5获奖证书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6质量体系,环境体系认证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7环境保护产品认定证书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8计量器具样机试验合格证书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9检测报告可以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0环保证明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1出口证明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2特殊产品生产许可证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3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4农肥、农药登记证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5通讯、电力入网证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6用户报告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7中俄合作专项资金申请表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8股东会议决议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19减、免税批准通知书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20银行贷款承诺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申请贷款贴息项目必须提供

21银行贷款合同、借款凭证、贷款付息单等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

22其他需要提供的附件材料必须索引可以扫描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