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申报材料

时间:2022-08-30 10:20:00

优秀共产党员申报材料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标经理部已完成线下主体工程的93%,累计完成建安产值3.8亿元,在业主组织的4次季度质量信誉评价中,该部以2次线下第一、1次线下第二的成绩赢得了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工程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桂清和铁道部质检站等领导的一致称赞,并受到了上海铁路局和安徽省、合肥市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这一切都离不开该部经理的努力拼搏。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7月,33岁的被任命为集团公司标项目部的项目经理。从那一刻起,这位一公司年轻的副总经理就将他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铁路建设中,他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效益这一中心,带领线所有的参战员工,用精细的管理和拼搏的精神,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集团公司标项目部线下管段全长45.54公里,铺轨工程全长234.1公里,t梁架设248孔。工期30个月,工程总造价6.53亿元。因为前期业主征地拆迁工作滞后4个多月,导致该部管段紧张的工期变得更加严峻。特别是线下工程,大量采用膨胀土石灰改良、耐久性砼,工艺标准新,过程控制严,工期目标尤其紧张。作为项目经理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和班子成员一起,积极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原定的施工计划进行调整,加大对现场施工机具、周转材料和劳网动力的投入。在施工过程中,他坚持从三方面做起。一方面强化内部管理,针对经理部地处合肥市郊及肥东县的实际,在实行人性化管理,关爱职工生活的同时,又制定了严格的外出请假和早点名制度,并带头执行。同时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成本,先后酝酿出台了《标责任成本管理办法》、《标业务招待费使用办法》等。第二方面,在确保现场所需的人员、机械、资金等生产要素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针对合肥新客站到三十里埠车站近8公里的既有线施工,他又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在经理部所属一分部实行全员安全风险抵押和青年团员安全责任岗制度。第三方面,加强和业主监理的联系,及时协调业主、监理和施工作业班组的关系,加大变更设计和调概索赔的工作力度,开源节流,确保项目效益的最大化。一些列措施的实行,确保了项目部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实现了项目安全、质量的目标。截至目前,铁路i标段还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广泛好评。

标管段内有店埠河1#、2#特大桥跨高速公路和dk1089+340跨合巢芜高速公路共3座钢桁梁拼装、架设拖拉的施工任务,这也是一公司从未尝试过的施工领域。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在新的施工领域实现突破,在第一跨单线1—80m钢桁梁拖拉施工期间,白天和总工程师高传伟一起坚守在施工现场,确保现场的安全和质量,有时中午没时间回来吃饭,他就让人把午饭送到施工现场;晚上他们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细化技术方案,总结施工经验,常常熬夜到凌晨一、两点钟。经过50多天的奋战,和他的“将士”们终于完成了钢桁梁的拼装、拖拉架设任务,在积累了施工的经验的同时,填补了一公司施工史上的一项空白。

虽然经理部离家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但从铁路i标开工一年多来,就没回过几次家。每次回公司汇报完工作后总是匆忙赶回工地,他三岁的女儿不止一次的在楼上家中看见了“爸爸”的身影,而他几次也仿佛看见了楼上娇美女儿的挥手。去年8月25日,女儿的三周岁生日,她哭着喊着要和爸爸一起过,但那时正是建点安摊、征地拆迁的紧张时期,根本没时间回家陪女儿。妻子看着不忍心,就带着女儿赶到了工地,以为这样就可以满足女儿的心愿,但谁知道临时有事去了设计院,就这样娘俩在经理部呆了一夜就回来了。说到女儿,总是觉得很有愧疚,但他却从不后悔,他说因为他是一名党员,是一个筑路人。公务员之家:

在项目管理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还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先进的施工技术和管理理念,提高管理水平是他每天必干的事。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作为一个工程管理者,要时刻紧跟时代的步伐。他还时常自警、自重,筑牢了思想防线。一年多来,他拒收礼品、礼金共计价值0多元,做到了保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充分显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党员的身份诠释一名筑路人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