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庭标兵户申报材料

时间:2022-08-12 09:02:00

平安家庭标兵户申报材料

**县**乡**村**的家庭,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平等互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上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在生活中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尤其是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树立了榜样,成为当地所有家庭的楷模。

**一家现有3口人,他一家人和睦相处,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同志自2004年10月份担任**村委会妇女主任后,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上进,为全村的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勤勤恳恳的耕耘。尤其是在创建“平安家庭”标兵户的活动中,作为全村的带头人,她和爱人知法守法,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文明户宣传活动,努力做安全文明之家。在她的带动下,全村所有家庭全面开展了争创文明户家庭活动,全村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

在家庭中,**是一名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对于双方的老人,她在繁忙的计划生育工作之余,总是要抽出时间,买上营养品去探望,还要为老人端茶送饭,从未让老人家吃过一口冷饭剩菜;并经常与老人家谈心,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让父母生活的快乐、健康。为教育好孩子,她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她的丈夫是一名医生,工作特别忙,因此一切家务活儿及照顾老人的事情都她一个人承担,但她从未有怨言,尽心尽力做好家务事,不给丈夫添一丝烦恼,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事业。无论工作多忙,一回到家,她总要抽出时间问问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公务员之家:

在村里,她不仅细心的照顾孤寡老人,和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很好,每当谁家有困难,她都能热心帮忙,为她们解决矛盾。隔壁邻居都非常尊敬她,她和姊妹之间更是无话不说,相处得很融洽,她们之间从未红过脸,姊妹间总有说不完的话,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关心,遇事有商量,**村民都称**一家是一个和谐、幸福、平安的家庭。

老有所养,平等关爱,有事业上的成就,也有学业上的飞跃,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为社会大家庭在尽职尽责,“平安家庭”就在这里得到了清楚地诠释。在她们的带动下,全村村民不但提高了自身素质,也倡导了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村的移风易俗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