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重点项目分析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05 02:47:05

某镇重点项目分析会汇报材料

一、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固定资产投资情况:2021年1-4月份,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5万元,同比下降66.7%。主要影响因素为缺少大项目支撑,去年同期两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在库(总投资6500万元的水厂项目、总投资7000万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今年总投资2.21亿元新城医院,因投资体量较大,建筑物迟迟未出地面,无法入库。

消零情况:1-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32.3万元,同比增长19.3%。

财政税收情况:目标任务1500万元,1-4月份全镇财政税收完成555.3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7.02%,超出序时进度3.7%。

二、1-4月份重点项目情况

2021在库重点项目一个,目标任务需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000万元,为续建邹圩新村搬迁项目,目前项目正常推进(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1000万元),安置房主体已基本完工,配套基础设施已完成总体设计,道路、排水、污水工程已挂网招标。

储备项目四个:分别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报的淮海战役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和我镇申报的镇中心镇新城(总投资30亿元)、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镇村采煤沉陷区应急搬迁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储备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三、服务业培育情况

服务业企业培育情况:汽修厂1-4月份营业收入为约39.5万元,同时,该厂有部分二手车买卖业务,但营业收入不大,目前营业总额与入统标准年营业收入300万元仍存在一定差距,且1-4月份开票营业收入仅为5万元。下一步将加强与工商、税务部门对接,制定一定政策引导和必要的经济激励措施,在合理范围内增加开票营业收入。

四、招商引资情况:

1、签署镇风电开发意向协议,总投资10亿元,目前项目已进入省能源局项目库,待指标下达可签署正式协议。2、南京雨润养殖产业集团拟投资5亿元建设标准化生猪养殖场,目前该项目已过准入会,正在进行完善前期相关建设手续。3、县50MW风电项目,投资商为县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投资金额4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完善电网接入和土地报批手续,预计年底开工建设。4、年产防护口罩5000万片的乐益防护用品加工厂项目今年已投产,企业拟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引进热转移印花生产线2条。5、无锡俊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拟投资0.3亿元建设机械制造厂,生产植绒机等机械设备,目前项目正在完善前期相关手续。

五、下一步工作安排

1、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在谈优质项目落地。全面摸清家底,广泛宣传我镇发展特色和区位优势,增加外出招商次数,针对已落地企业产业类型,实施精准招商。

2、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在建项目尽快入统。有针对性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争取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并同步收集完善支撑材料,做到落地项目尽快形成完成项目建设,建设项目尽快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运行数据。5月份,我镇固定资产总投资2.21亿元的医院、固定资产总投资0.4亿元的乐益防护用品厂基本具备固定资产投资入库条件,相关申报材料已交至县统计局,预计6月份可形成有效投资。

3、加快培育市场经营主体,指导企业尽快入规。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致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市场经主体,紧扣规模企业申报要求,一对一做好服务指导,争取具备条件企业尽快入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