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19 10:12:58

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材料

2021年年初,“新型肺炎”卷土重来,为帮助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共同抗疫,水务局志愿者纷纷下沉到基层联系点小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小区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卫生员、信息员”。

一、值班值守和卫生消杀

水务局志愿者在两个小区值班值守。他们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只留必要出入口,其他全部封闭,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返临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在小区门口设卡排查,拦截外来车辆,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登记和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刻也没有放轻松对小区环境的清理和整治,组织动员力量做好日常的保洁、消杀,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宣传防疫知识

全局在清华园、佳祥苑小区通过大喇叭、张贴宣传海报,居民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小知识。同时,防疫值班人员时常宣传告知居民继续做好防范,不要掉以轻心,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居家消毒。

三、入户排查

按照县防控办精神,全局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细致落地排查,宁愿多问一句,也不落下一人,同时入户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摸排外来人员,确保小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局志愿者们入户排查达300余人次。

四、爱心捐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唯有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方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水务局党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为抗击疫情、战胜疫魔,全体水利干部职工纷纷捐助,同心协力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