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28 09:57:30

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材料

根据黑府办《关于印发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乡党委、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思想,认真结合上级的有关要求,对我乡的道路交通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检查。现将近期我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检查内容。1、道路交通情况;2、车辆载客情况

(二)具体检查的情况。

1、交通车辆检查:10日至28日,共检查交通车辆,18辆,其中微型车6辆,轻型普通货车2辆,二轮摩托10辆,检查出违章搭乘车辆3起,无牌照摩托车6起,酒后驾驶摩托车辆1起。

2、道路检查情况:共检查道路4条段。

检查中发现:瓦钵公路危情4处,瓦钵村辖区内乡道出现3处裂缝、路基沉降,排水沟堵塞;渔沙沟村至曲瓦村悬崖路段无防护桩。

二、整治措施

1、由于我乡无行政执法权,无权对违章车辆及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只能对其进行教育,及时阻止违规操作。

2、积极落实5人对乡道边沟进行清理;在隐患路段设放置警示标牌,并落实专职人员在隐患路段进行巡查,实时掌控路段动态。积极与交通部门沟通,争取路基及路面维修项目资金,从根源上治理隐患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