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经济社会观摩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20 10:03:17

审计局经济社会观摩工作汇报材料

为认真贯彻全县“两会”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充分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比学赶超的信心决心,积极作为、拼搏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县委办《关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经济社会观摩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于7月3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经济社会观摩活动。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

全面了解我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综合体、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有利于凝聚和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经局党组会议讨论决定,于7月3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全县经济社会观摩活动,对人员组织、车辆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先后观摩了生态工业园区特色小镇、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金山一号水库、现代综合体、滨河酒文化产业园、县城文化产业园、民俗文化村等18个重点项目,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工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亲身感受了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委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要求。

通过观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县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和区域增长极的发展大格局;更进一步理解了我县以综合体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丝路文化展示区、绿色农业示范区、农村改革先行区和河西走廊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的深刻意义;切身体会到了我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持续推进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强化城市管理效能、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工作抓好落实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县“两会”会议精神,并对观摩活动中所见所闻进行研讨交流,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全县“两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两会”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精髓,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勇担当,有作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无畏、包容的心态,迎难而上,拼搏进取,要在其位尽其责,言必信行必果,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全力开创审计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转作风,提效率。以夙夜在公、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审计工作的快推进。三是讲实干,做表率。克服等靠要思维定式,开拓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做表率。讲党性、讲品行,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要善于学习,本着“缺什么学什么、差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在学习上做表率,以各项工作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三、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此次观摩,使全局干部职工真真切切看到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战略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结合当前全县经济形势,认真分析我县审计工作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加强政策跟踪审计。从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重大政策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绩效管理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凝心聚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