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路长制改革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7 10:00:14

农村公路路长制改革汇报材料

为有效预防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特制定本汇报材料。

一、农村公路“路长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

(1)我镇“路长制”管理体系、组织体系经过文件、会议已经初步建立。

(2)围绕“路长制”各级公路明确各级路长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各级路长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管理好辖区公路安全。

(3)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形成月月上报、按时限处理的常态化管理。经过全镇不懈努力,隐患排查治理得到有力的管控处理。

(4)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农交安”手机APP已全面落实到我镇24个村和2两个社区,专人专职处理相关信息的录入和上报,做到及时有效的管理公路安全工作。

(5)路管员已全部配备到位,但路管工作站因经费不到位建设情况缓慢。

(6)路长“五步”工作法通过区文件学习,但实际运用还存在问题,请区道安办组织人员学习,以更好的落实运用路长制治理农村公路。

(7)路长制科技信息化建设情况,“农交安”手机APP已经全部下载安装完毕,各路长和路管员登陆使用情况良好。但是存在部分人员不会操作、APP签到登陆不行等问题,请区道安办组织人员进行培训。

(8)路长制政策、人员已全部落实,但经费、装备等保障情况还需继续加强。

二、“路长制”工作成效评估

我镇路长制还处草创阶段,经费、人员、装备、制度还未到位。

三、农村交通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我镇交通管理制度制定、机构完备,但限于人员不足、经费紧张,无法形成有效战斗力。虽然现阶段交通安全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更需建立道安办、交警队、镇交管办的联合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处理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