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7 09:27:19

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材料

按照省、州和县对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我县已于2020年1月26日启动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民政局及下属养老机构按照省州县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力争全县民政系统的“零感染”。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切实将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县民政局由局长亲自带头,召开会议传达省州有关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示和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及养老机构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民政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分工。

二、统筹部署,提升工作效率。

按照上级民政部门要求,  结合工作实际,领导小组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定期研判我县疫情形势,不断升级完善防控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民政系统微信群、qq群,入院走访的等方式,扎实宣传肺炎及预防知识,全面提升全局干部及下属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入住老人防疫知识和意识。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在局机关及中心敬老院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工作人员配备,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断档、不遗漏。三是制定疫情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内容落实各项工作,对中心敬老院进行封闭式管理,并加强对管理人员和外来人员管控工作,切断外来传染病源,落实工作经费,保障日常生活及防疫物资储备,抓好日常防控工作,每天对敬老院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毒,为入住老年人检测体温,做好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等日常工作。

三、加强协作,保障信息畅通。

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卫生疾控等部门做好病毒消杀,指导乡镇做好分散供养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值班值守人员每日汇总上报民政系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信息上传下达和及时准确,保障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