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委疫情防控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8 09:56:46

社区党委疫情防控汇报材料

疫情发生之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本着“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原则,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及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统筹,落实责任

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密落实群防群控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和排查包保任务表,落实领导包保,网格员包楼包户责任体系,压实排查责任,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外,社区组成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冲锋在一线,积极开展宣传、排查、服务等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形式多样,广泛宣传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及注意事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社区累计出动宣传车辆97台次、497人次、手拉移动音响2台,每天在小区内循环宣传。在宣传检查站和辖区内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条幅28条、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18条、设立疫情防控知识板2块、提示板5块、宣传海报2张、社区媒体平台宣传5条、张贴公告和告知书4867张、发放宣传单2780张。特别是70多岁的居民老党员吴德林和马忠春用自家方箱三轮车、自家音响,每日在小区循环宣传。通过宣传发动,来辽返辽人员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多措并举,全面排查

落实“五位一体”管控措施,在辖区重要路口设立宣传检查站3个,实现小区封闭式管理。同时,社区网格员对辖区111栋楼和平房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亲朋好友、社会组织、入户排查的方式,全面开展排查。对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公安分局调派8名警务人员配合网格员开展工作,确保排查到位,信息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