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扶贫整改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25 04:56:13

水利局扶贫整改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8年9月,十一届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并与2019年1月进行了反馈,县委也出台新委发[2019]2号文,我局也对照县级《整改方案》制定了《水利局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庚暨开展各项整改工作,现就水利局对十一届省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第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强化领导,严明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我们切实强化对整改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坚决果断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成立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制定了《县水利局关于对十一届省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第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局班子成员专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严明要求,迅速启动整改工作。

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提升整改实效

在开展整改工作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和《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严明责任,刚性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有声。对标县级《整改方案》提出的问题,自主认领水利局在扶贫领域内的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日常工作中对照整改措施开展整改工作。1是利用学习日,深入学习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州委脱贫攻坚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融汇贯通。2制定2019年专项扶贫工作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定期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3全脱产配备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帮扶工作。4由局长亲自挂帅主持问题整改工作,定期听取分管关于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并就涉及的问题做到以点概面,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所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5结合“蒲波违纪案”开展宣传教育和集中学习活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制度。6严格按照甘办发[2018]20号执行,所有工程建设一律不采用“一事一议”方式实施。7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加强干部的法纪教育,严格执行政策,按程序实施项目,完善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审批制度,严格按照清单施工,杜绝超量。8全局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日开展专题学习,执行相关文件精神,局班子不定期会商意识形态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9举一反三,紧抓不放,不断巩固拓展整改落实成效,以问题为抓手,深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建章立制,形成常态化

以本次巡视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细化水利局内部存在的各类的问题,对标问题提出措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禁法外之人、法外之事的存在。使整改工作在水利局形成常态化,杜绝再次出现类似事件。以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依托,建成群众满意、领导放心、组织信任的水利局党组。

我的汇报结束了,如有不妥之处,尽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