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先行”战略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06 04:29:22

“交通先行”战略工作汇报材料

根据会议安排,就以路为主的水、电、路交通先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8年“交通先行”战略工作推进情况

1、续建项目:通乡公路321公里,9月30日前完成所有交安设施的全部工程。

2、目标任务:一是2018年交通先行的目标任务涉及10个行政村,68.77公里通村通畅工程。

2、数据采集:214个行政村共1528条,共采集2027.06公里,截至目前道路通组路数据全部采集完成。

3、s459线和s460的改造提升。配合交投公司已完成试验段的所有前期工作。由县人民政府牵头,涉及交通运输局、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组建专班领导小组,现正筹备启动该项目的前期相关工作。

4、抓实抓牢“回头看”工作。对我县2015年—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的质与量开展“回头看”自检自查工作,经过为期两个月的“5+2、白+黑”将2015年—2017年的9条通乡路及90余条通村公路检查完成,检查结果涉及3个片区9乡镇22个村,存在错车道未按设计要求施工、横向缩缝、胀缝没有按要求施工缝料、个别涵洞堵塞,洞口工程有破损情况、个别路段挖方边坡有“飞石”现象,导致路面污染严重,需清理等共计102个问题,对各村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达60余份,截至目前,整改率达95%以上,换回经济损失1500万元以上,确保农村公路的质与量。

5、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形象

为确保汛期道路通畅、出行安全我局运管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共检查车辆1800余辆,共查获违章68次,非法营运车辆39辆,安全提示驾驶员1800余名;路政执法。净化道路环境,针对道路上出现违规加水点、砂石车装载超出货箱、砂砾遗撒路面、路面建筑垃圾堆放、车祸造成路面污染、拆除违章建筑等情况、非公路标示标牌清理,路政大队设立卡点,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共处理安全隐患236余次,发放宣传手册89余次;加大对客运的监管力度。为方便群众节假日及汛期安全出行,我局运管所前往县客运站、高城城乡客运公司进行检查:强化“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检票及“小件快运”“三个100%”制度落实。

6、政务窗口提质本着“能减必减”原则,让审批更简、服务更优,这是政务窗口提质行动的主旨。截止2018年6月维修企业共增至84家,在政务中心窗口办理三类机动车维修《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2户、办理《货运车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3户、完成对76辆出租车的年审工作。同时细化具体办理内容、服务标准等,办理切实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7、电力建设:2018年农网改造有乡10kv大卡线工程、乡10kv线路工程、乡10kv萨安线工程、乡10kv曲河工程,都已完成前期工作,施工队伍现已进场,交桩复测。

8、村村响已提前完成招标工作,并按要求已完成资金支付60万元;户户通已安装完成498套。

9、移动:完成优化提升项目6个村,新建7个4g基站已完成前期工作及站址设计,新建太阳能改市电2个,已完成立项批复,乡传输迁改3公里,已完成前期工作及迁改设计,目前正开展招标工作。

10、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涉及全县21个贫困村、18个小康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问题,已陆续开工37个村,其中已完成建设6个村,完成形象进度60%。

11、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开展中乡村、村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计划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000亩,投资8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26%,完成投资210万元。

12、电信:计划完成174个行政村有线宽带网络建设,包括106个贫困村的有线宽带网络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26%。

二、存在的问题

1、受国家新颁布的《招标法》和地方招标程序及省交通运输厅新出定《农村公路管理条例》等因素影响,导致部分通村硬化路项目推进缓慢。

2、s459线涉及海子山自然保护区规划红线内,经多次与环保部门对接无法从红线范围抠出,严重影响该项目前期相关工作开展。

3、因前期工作开展不扎实,错过施工的黄金季节,对于后期施工压力大。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按照县委政府指示,积极配合协调前期相关工作。

(1)、加快推进,确保农村公路建设。按照招标程序,进一步加快剩余通村硬化路前期工作。

(2)、加大督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交通先行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成工作组,对各成员单位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施工单位确保按时完成目标进度,特别是年内必须脱贫的摘帽村工程建设项目。

(3)、创新机制,健全质量监督体系。按《扶贫条例》的相关要求让群众全程参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采去业主,监理、农村公路实验室、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乡村三职干部都参与的立体式监督办法,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强力推进进度。另外,我局现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将足额资金拨付给施工方,减轻财政资金滞留问题。

(4)、注重总结,完善信息报告制度。“交通先行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完善相关专卷,注重工作周报统计汇总工作,加强各成员单位间沟通协调,提高报送质量,制定统一标准报送格式,明确信息报送时间,确保领导小组及时全面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