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区主任对照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24 04:29:37

管理区主任对照汇报材料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自我剖析和检验的机会,根据管理局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有关精神以及《农场关于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我对自身的党性及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对照四个合格存在的问题:在政治合格上,曾经片面的认为只要严格按照上级规章制度执行即可,对于党政理论学习不到位,存在政治意识薄弱、政治敏感度低等问题;在执行纪律合格上,由于政治理论水平较低,导致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执行不到位,党组观念还有待强化;在发挥作用合格上,缺乏创新意识、开拓意识,面对市场经济新常态,未能以创新手段促进管理区发展。在品德合格上,与先进典型人物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攀比、患得患失等心理,向职工的承诺没有完全兑现。

对照《准则》、《条例》存在的问题: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虽然没有做出过违纪违规的行为,但是依然会存在一定的思想斗争;在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上,还未能跳出狭隘的小团体观念;在工作作风上,存在避实就虚、重表轻里倾向,尤其在工作任务繁重时,经常将务虚工作摆在首位,没有做到沉下去潜心实干抓业务;在担当作为上,存在畏难心态,缺乏卯足劲头破解难题的魄力与勇气;在组织生活上,党性修养有待提高,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甚至萌生党组织生活是负担的错误思想,有时候不愿意参加党组织生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对下级党员干部的管理过于疲软,没有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到“拉拉袖子”、“咬咬耳朵”,未能对党员干部的不良行为进行及时的警示。

二、问题根源

一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作风、执行纪律等方面产生问题的根源在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对于自身主观世界的改造,自认为通过长期的教育,自身的理想信念足够坚定,党性修养足够牢固,久而久之就忽视了对于党政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条例》、《准则》等没有学深学透,导致思想上蒙了灰层;

二是党性修养有所放松。虽然在大是大非及原则性问题面前,我能够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然而随着年岁与工作年限的增长,我逐渐放松了对党性修养的锻炼,导致自身政治敏锐心和洞察力的下降。在工作上还存在“只顾好分内事”得错误念头与行为,没有将党员干部身份时刻牢记心头。

三是自我要求不慎不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职务上的升迁,我逐渐降低了自我要求与标准,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等意识有所淡化,自律意识不强,防微杜渐不够,仅仅满足于不越红线、不触底线。

三、整改措施

首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切实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文件,同时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联系,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持续提高自身履职尽责能力。其次,着力提高自身工能力。改掉过往重表轻里、避实就虚的问题,围绕管理区中心工作、重点中作和领导交办任务,切实开展督查督办,优先处理急事与大事,督促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再次,增强自身的创新意识与攻坚克难意识。直面工作中的挑战,克服畏难情绪,坚定信心,开动脑经,以科学手段与创新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同时,要学会决策前重调研、决策中重协调、决策后重监督的工作方式,确保工作特色和亮点纷呈;最后,始终坚持坚持廉洁自律。自省自律自警自觉,不以权谋私,不贪图享乐,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看好家门。加强对家人、亲戚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决不允许亲属和下属以自己名义谋取私利、吃拿卡要。此外,还要对管理区的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确保干部职工经得起廉政考验,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