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一年三问”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6 03:20:57

城投公司“一年三问”汇报材料

根据县人大工作安排和县政府要求,现将城投公司2017年工作安排、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汇报如下:

一、年初工作安排

1、融资工作。①与工商银行合作,成立好县第一份产业基金,规模10亿元。②发行好第一份企业债券,规模10亿元。③向县农发行申报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6.4亿元。④向县建设银行申报国道G236芜汕线县城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贷款2.3亿元。⑤向县银行申报综合治理项目贷款4.5亿元。⑥向农发行申请1-5万亩圩堤加固贷款2.6亿元。

2、项目监管工作。①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在8月底前实施好县东街道路延伸工程。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在11月底前实施好县市政道路路面改建工程。

二、年中工作进度

1、融资工作。

①成立产业基金的方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我公司代表县政府出资2.5亿元作为劣后级与县工商银行出资7.5亿元作为优先级成立合伙企业,发行资金规模为10亿元。申报产业基金的五个政府拟建项目,相关资料也已准备好,已报送县工商银行,待其省行批准通过。

②县政府拟发行10亿元企业债券,债券主承销商采取公开采购的方式已确定为国开证劵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发行前期资产整合等相关筹备工作。

③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工作,目前正在按照县农发行的要求,积极准备项目评审前的相关材料申报。

④国道G236芜汕线县城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贷款工作,因财政部叫停了政府购买服务,省建行已明确不发放此项贷款。

⑤综合治理项目贷款工作,目前已按照县银行的要求完成了项目评审前的材料申报,待其上级行批准通过。

⑥1-5万亩圩堤加固贷款项目,因财政部叫停了政府购买服务,目前该项目贷款材料还滞留在县农发行,没有向上级申报。

2、项目监管工作。

①县东街道路延伸工程,位于县城东街延伸段,起始点由紫阳大道至冕山大道终止,全长1715米,宽30米,总投资概算约57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对市政道路施工、雨、污水管网埋设以及道路两边绿化、亮化建设等。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施工任务,现正在对零星工程进行扫尾。

②县市政道路路面改建工程改造总里程约12公里,财审价约1.44亿元,八条主要道路进行路面改造及对道路两边部分绿化亮化进行完善改造。目前该项目经公开招投标已确定施工单位为现代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开工建设。

三、下步工作打算

1、融资工作。①加快成立产业基金和发行企业债券的进度,争取申报产业基金的项目能早日批准通过,资金尽快下达到位,争取发行企业债券的材料能获得省发改委批准同意并报至国家发改委。②尽快完善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的材料申报,争取早日上贷审会。③拟与县九江银行发行2亿元产业基金,现正在进行前期商谈及资料准备工作。④拟与县邮政储蓄银行贷款1.8亿元,现正在积极配合中学、二中、黄金埠中学、县医院、中医院、妇保医院等单位进行材料申报工作。⑤拟与九江银行合作申请债权融资计划,规模10亿元。

2、项目监管工作。①加快县市政道路路面改建工程的施工进度,争取在11月底完成该项目的全部施工任务。②实施好东街延伸(三中段)校前场地绿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