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及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5 02:59:18

国庆及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在市公路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始终以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根本指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踩不得的红线、碰不得的高压线、逾不得的底线来对待。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项要求”,特别是在国庆及期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大检查大整治大督查,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我局安全生产各项指标均在制指标范围内。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精心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及基层负责人共12人任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分局先后2次部署安全战略、大检查大整治大督查、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五个全履盖”、等重点工作。2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国庆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分局领导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深入桥梁检查、事故多发地段等重点地段检查指导,全力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严格目标管理。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目标。

二、对该段时期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会议精神。

针对国庆及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局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下发了分局《关于做好国庆和党的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三、主要措施。

1、安排了值班应守工作,专门下发了通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养护道班、施工工地,治超站点,要针对国庆、中秋节假期长的特点,对安全工从思想上予以重视,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职责明确,妥善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特别是针对边远山区社会化养护路段,还聘请了人员加强夜间巡查,确保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2、加大了安全经费投入,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经费投入都超过了1.5%;我分局为了确保及节日期间安全,加大了安全经费投入,投入了632192元增做防撞墙,防护栏,标志标牌及标线。

投入了63500余元购置安全服、安全锥、警示牌,投入3000余元制作宣传横幅,另外还花费54174.76元购置了无人机加强对公路桥梁及高边坡等危险路段的检查工作,并加大了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经费投入。

3、对在建工程安全重点督查:在国庆及召开前期,分局加强了对在建工程的安全督查工作,分别对八都上跨铁路桥、大桥、醪桥二桥及文山线老路改造工程进行了安全督查,并安排了国庆及期间对在建工程的安全工作及督查人员、时间。

4、对分局所管养线路加强巡查:要求各养护道班在国庆及召开前对道班和所养护路段全面自查,本着“一个不放过,一个也不少”的原则,对所管辖的公路,特别是桥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是路面病害处置情况。已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除情况;特殊路段是否设有警示标志;急弯陡坡路段是否设置示警柱、安全护栏;宽路窄桥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设立、醒目,危旧桥的监控、防护措施;养护安全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养护巡查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5、对辖区内的桥梁进行了专项检查:分局所管辖区内共有桥梁65座,其中大中桥24座,为此还专门购置无人机,对所有桥梁都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所有桥梁安全畅通。

6、规范治超站点路面执法行为:执法人员上路执法,必须按规范要求着装整齐,文明执法。路面执法按照要求规范摆好安全设施,严禁强行拦截车辆,追逼车辆。注意自身及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避免引发群体事件和安全事件,如发生交通堵塞,要及时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