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5 02:57:52

公路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材料

为切实做好近期特别是党的、国庆、中秋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认真贯彻执行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公路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省安委会关于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察组对我省督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公路分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分局所管辖路段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

一、组织领导

为把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顺利执行并将问题整改到位,实现既定目标,分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各道班班长为成员的“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协调、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良好效果。

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人员对分局所管养的公路桥梁、施工工地、养护作业区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置方案。

1、检查公路:对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尤其是急弯、陡坡、连续下坡、临水临崖、视距不良、漫水路、横断面变化、高路堤、沿河、(湖、塘)、平面交叉以及其它事故多发段进行了排查。基本上都按要求安装了隔离栅、防护栏、防撞墙、警示墩,标志线等安全设施。

2、检查桥梁:分局所属公路大、中、小型桥梁64座。(大中桥19座),正在重建的有S223线八都上跨铁路桥、S221线大桥:正在准备重建的G105K1903+800M处醪桥2桥前期工作已全部就绪,绕行便道已经开通,老桥也已拆除,现正准备浇筑桩基。对所有桥梁基础构造、桥梁主要承重构件,桥位河段护岸防护设施、桥面系构造病害。以及桥梁日常养护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细微的排查。暂时没有发现隐患情况,桥梁外观比较整洁,无杂物堆积,杂草生长现象。排水设施完好。

3、检查治超站点:治超站点上路着装整齐、执法文明、并按规范要求摆放安全设施,没有发现强行拦截车辆,追逼车辆等行为。治超站点设备、器材、车辆、用水、用电、食堂等暂时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并要求治超站点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4、检查在建工程:对S223线八都上跨铁路桥,S221线大桥等在建工程进行了检查,并分别下发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五个一”活动告知书,和要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对施工现场、拌和站、预制场、钢筋加工场等仔细排查,暂时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其中八都上跨铁路桥项目部已接到上级通知,国庆及召开期间为确保安全,暂时停止一切施工。

5、加大了安全经费投入: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经费投入都超过了1.5%;我分局为了确保及节日期间安全,加大了安全经费投入,投入了632192元增做防撞墙,防护栏,标志标牌及标线。投入了63500余元购置安全服、安全锥、警示牌,投入3000余元制作宣传横幅,另外还花费54174.76元购置了无人机加强对公路桥梁及高边坡等危险路段的检查工作,并加大了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经费投入。

分局在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加强职工的学习培训工作,组织职工培训了新《省安全生产条例》,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明确专人负责,在国庆及召开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了国庆安全及期间公路始终安全畅通。